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峰會 葉菊蘭倡導高雄走出去!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2006水岸城市高峰論壇」昨(十)日於金典酒店揭幕,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以主辦城市市長身份,歡迎與會之六國八城市代表團蒞臨,共同為水岸城市發展與擘劃掌握先機;葉菊蘭期勉藉由國際城市發展經驗分享,對於正值城市轉型期的高雄市,能帶來全新的城市發展思維與世界觀點外,讓台灣高雄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昨日的論壇,包括波特蘭(美)、西雅圖(美)、聖安東尼市(美)、溫哥華(加)、釜山(韓)、布里斯本(澳)、漢堡(德)、帖撒羅尼加(希臘)等六國八大知名城市市長、副市長、議員等29名官方代表齊聚港都,展開為期二天的會議及市政參訪;行政院政務委員何美玥、前政務委員林盛豐、行政院南部聯合中心執行長尤宏、副市長鄭文隆、湯金全、建設局、工務局、都發局、、研考會等局處首長及各界企業賢達等約400餘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葉菊蘭致詞時,首先代表高雄市竭誠歡迎來自各國嘉賓不辭千里,遠道前來參與盛會,分享城市發展的寶貴經驗。她表示,身處全球化的競爭時代,城市的角色在國際關係中扮演更積極主動的角色,一個城市能在全球無數城市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就是創造出獨一、不可替代的城市價值,這樣的價值創造端賴於決策者的城市行銷與定位策略。

葉菊蘭指出,高雄-台灣的海洋城市,經過這幾年的蛻變,目前正值城市願景型塑與價值創造的關鍵時刻,近年在市府團隊努力打造下,河海整治、水岸轉型開發及城市美學的營造等,成果受到各界肯定,而全世界唯一以”愛”為名的”愛河文化流域”的形塑,使使高雄市蛻變成為美麗、友善、充滿陽光與熱情的水岸城市。

葉菊蘭表示,面對全球化的時代及挑戰,如何透過在地發展,創造高雄價值認同,共同勾勒出城市願景是現階段高雄最重要的任務。「水岸城市高峰論壇」的舉辦正是藉由與國際著名城市交流之機會,獲取其成功經驗法則,以期使高市能成為兼具港灣、運輸、產業及生活機能、環保生態並重的魅力城市。

葉菊蘭致歡迎詞後,蒞會之城市代表團團長,包括西雅圖市議員Richard J. Melver、布里斯本市議員Graham Quirk、漢堡經濟暨勞工廳廳長Gunnar Uldall、帖撒羅尼加副市長Ekaterini Zelomossidou、釜山文化觀光局局長馬善基Ma,Sun-ki、聖安東尼市議會經濟發展與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Roger Flores、溫哥華副市長Raymond Louie等人也針對論壇舉辦意涵、水岸城市特色發表談話。

其中,與高雄擁有數十餘年姐妹市情誼的釜山市及聖安東尼市代表表示,高雄猶如該城市的家人一般,期待兩市交流透過論壇益形密切。漢堡市、溫哥華市代表則是力讚高雄河港美景一流,認為港灣城市與匯聚多元文化的發展背景相類,期待未來兩市更進一步合作。

致詞隨後,進入大會揭幕高潮,葉代理市長及與會貴賓手按魔球,在現場倒數計時後,大會舞台後方各城市著名地標瞬間發出光芒,象徵城市發展共榮意象,也正式展開為期二天的議程。2006/0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