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航發會投資高鐵無效?謝長廷:為何不抗告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與高捷弊案扯不清的謝長廷,如今在卸任行政院長職務後,卻爆發航發會投資高鐵被法院裁定無效,並認為航發會董事會召集程序有違反法令、章程等重大瑕疵。
 
對此,在院長任內曾公開表示航發會投資高鐵有問題會負責到底的他,今日在赴美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高鐵是決策﹂,因為當時高鐵如果停下來馬上變﹁廢鐵﹂,政府還要出三千億元買,所以希望最後一口氣讓高鐵完成,此事對台灣經濟發展、徵收的地主、附近的開發等影響都非常大。
 
他指出,至於﹁通知有沒有幾天前通知、開會有沒有誰簽名﹂等問題,﹁這是程序,不是決策﹂。他舉例說,例如今天要開記者會,這是他的決策,但他不會去管記者會場地的椅子、茶點、電力等問題。
 
謝長廷並質疑說,航發會一事﹁比較奇怪的是為什麼沒有抗告,實在是想不通;因為這是一個裁定,是可以抗告啊!﹂
 
對聯勤俱樂部土地標售遭到黨籍立委痛批,謝長廷則拿出經建會的公文說,當時經建會提送上來的公文,明載經由經建會和觀光局的建議,希望停止國有土地租賃,因為七家標售公司當中,已有兩家酒店出面租賃,包括美麗華酒店和台北花園大酒店,因此怎會是租賃當作平價旅館,因此他批示未租賃土地交由國有財產局處理。他強調,如果用租賃外界也會認為圖利財團。
 
至於此次赴日是否有見過日本政要﹖謝長廷則回應說不方便說明和那些人見面。對於兩岸、終統問題,他認為,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已經相當清楚表明兩岸關係,只要在這個立場上發展下去,相信對台灣的發展是有利的。2006/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