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高市「留不住人」!李全教規劃二日遊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全教,昨〈二十三〉天接受訪問時,談到發展高雄市觀光的重要性及急迫性。李全教說,高雄市「留不住人」,因此,如何積極規劃高雄市二日遊的觀光路線,來活絡高雄商機與增加市民收入,是當務之急的市政工作。

李全教強調,高雄市有山、有水、有河、有海,觀光條件應該非常優越,可是,觀光資源卻是極為有限,加上沒有觀光主題特色,所以,一「觀」就「光」,無法讓外地遊客及消費者多待兩天,委實非常可惜。

李全教指出,旅遊業者認為,「旗艦式」的觀光景點容易流於形式,國外很少有這麼厲害的觀光單位,一次可以行銷十或二十個觀光點,必須區域性觀光資源整合,才容易達到效果。

李全教說,根據觀光局去年統計,外國人來台十大最愛景點,南部才只有兩個,一是墾丁,一是台南府城文化古蹟,高雄市並沒有,對高雄市來說,的確應驗了一觀就光的觀光窘境,所以,沒觀光客願意來或過夜,旅行社在安排國外遊客時亦興趣缺缺。

李全教認為,活絡高雄市的觀光,當務之急,應該積極規劃高雄市二日遊的觀光路線,例如:積極規劃興建從鹽埕、鼓山到旗津,可以看山、看水、看河、看海一覽無遺的觀光纜車;還有,類似大型展覽場、國家級博物館的爭取興建,可吸引遊客前來,當市長的應責無旁貸爭取;又如小港機場擴建為國際機場,即可增加二至五萬人就業。

李全教表示,南部觀光資源分配,無論是觀光宣傳、航空交通規劃、飯店住宿等都比不上北部,高雄市除應發展自己的觀光特色外,也要與周邊縣市進行區域包裝,進行整體行銷,有了完整的推廣計畫,才能達到效果,旅遊業者也才會配合規劃行程。2006/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