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寶成租地弊案 台糖澄清”都未成案”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有關台糖公司於民國86年間出租土地予寶成集團,疑有圖利、收賄等不法情事,台糖公司15日表示,將尊重檢調單位的偵查,如果有必要,台糖公司也願意協助配合偵訊。不過,經台糖內部確切調查,寶成集團的租地案自始至終都未成案,台糖實在不明白為何有簽約與資金流向等問題。

 台糖指出,寶成集團曾於民國86年8~10月間向台糖提出兩區塊土地之承租,其中位於台中市林厝段因市府未准予該集團興設大學,因此兩造之設定地上權協議書也從未簽訂,現該區塊土地已出租予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使用。

 另寶成集團同期間提出擬在彰化縣鹿港鎮東昇段土地興設醫學院,因與上述台中土地申租籌設寶成大學併案,其結果也因為台中市府未同意核准,台糖現已將該區土地出售予彰化基督教醫院。

 台糖強調,寶成集團的提租案因都未成案,台糖實在不明白媒體報導簽約之情事,更不清楚所謂前金後謝之說,台糖認為,所有向台糖遞案申租土地者,台糖都會循一定機制與法規而行,希望外界不要過多誤會,若檢調有需要,台糖將願意配合偵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