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蘇貞昌下鄉 視察屏縣多項建設 拋出利多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二十一〉日在屏東縣長曹啟鴻、交通部長郭瑤琪等人陪同下,巡視屏東重大建設,做出重要指示,包括大鵬灣環灣道路等工程如期完工、環灣道路大鵬橋工程採第一案原設計之斜張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開發期程,在遊艇碼頭方面能提早完成、台鐵屏東至潮州捷運化工程全面採高架化、台鐵潮州至枋寮電氣化、支持南二高架下自行車道計畫,先行補助長治至麟洛段。

蘇院長昨日上午首先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了解環灣道路工程,觀光局報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整個的開發期程,蘇院長指示,有關政府應辦事項如大鵬灣環灣道路等工程,能如期完成;而在環灣道路大鵬橋工程方面,蘇院長在聽取簡報三方案後,指示採第一案原設計之斜張橋。

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開發期程方面,蘇院長認為,2012年國際觀光旅館完成後,大鵬灣能給遊客的只有賽車場、高爾夫球場、一些水上活動,賣點不夠,他要求遊艇碼頭等能夠提早完工,讓大鵬灣的水上活動盛行。

蘇院長也要求交通部掌握大鵬灣的開發期程進度,讓大鵬灣各項開發能按進度盡早完工,讓遊客陸續能有設施可以休閒。他表示,大鵬灣是台灣很有賣點的國際觀光景點,前景可期。

交通部長郭瑤琪承諾讓大鵬灣開發工程盡早完成,希望後年能在大鵬灣舉辦水岸燈會,並期盼2009年的世運划水項目能夠在大鵬灣舉辦。

蘇院長接著到南二高崁頂交流道,了解台鐵潮州─枋寮電氣化的工程,這個建設台鐵還在評估要採用單軌還是雙軌,蘇院長裁示全面雙軌。

屏東縣長曹啟鴻向蘇院長說明,台鐵屏東到潮州捷運化後,火車班次將大幅增多,增加的火車班次將造成平交道交通的沈重負擔。因此,他希望,台鐵能夠將捷運化工程全面高架化。

蘇院長指示,雖然台鐵屏東捷運化工程全面高架化要增加五十億元的經費,但高架化後能夠免去平交道的交通負擔,再者屏東的都市空間將增大,整個的都市風貌將會改變,因此,台鐵屏東捷運化工程採全面高架化。

蘇院長一行人下午前往南二高麟洛交流道旁的高架橋下,實地了解曹縣長提出的南二高架橋下自行車道工程,蘇院長表示支持,先行補助長治至麟洛段,並指示由中央協助完成屏東縣客家鄉的對外聯絡道路。2006/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