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民黨中常委週末改選 沒有規劃名單 各憑本事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七月二十九日改選中常委,進入最後一周倒數衝刺。有二十六位現任者爭取連任,四十位立委搶進,新人因為知名度低空間有限。候選人說,因為聯盟「換票」不見了,黨中央沒有規畫名單,較能公平競爭。

國民黨中常委任期一年。原本由兩百一十名中央委員選出三十一人,今年改為一千五百三十二名黨代表直選,並打散由各縣市投票。經調查有一百零六名中央委員成為中常委候選人,已有近四十名立委表態參選。

被視為馬團隊的立委賴士葆(台北市)上屆挾黨主席馬英九旋風當選,此次策略相對保守。他說,只要是縣市黨部主辦座談話都參加,並寄文宣品、電話拜票;但他也抱怨,黨代表無法集中在大型場合,要全省走透透,選起來相對吃力。

也爭取連任中常委的立委李全教(台南縣)對選制改革樂觀其成。他說,立委的好處就是各地區都有朋友,透過人脈拉票快速又有效,加上立委身分、知名度等現任者優勢,選起來相對節省經費,感覺也比以前更公平競爭。

談到選風,李全教說,黨中央禁止換票,「換票聯盟」比較少聽說,好像真的消失了,個人換票難以規範。其他包括黨中央規畫名單、王馬兩派等過去較引發爭議的傳聞,此次都較少聽到,「改革成這樣也好,大家平常心,公平拉票,各顯神通」。

本屆中常委沒有軍系代表,約有近百位黨代表的黃復興黨部這次推出立委帥化民(不分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潘維剛等角逐,希望能洗刷去年軍系參選掛零的紀錄。現任中常委朱鳳芝(桃園縣)、盧秀燕(台中市)也與黃復興關係深厚。

此外,部分北部立委利用罷免總統案後續的「清廉保台說明會」衝票。立委雷倩(台北縣)說,她已完成五場說明會,還將繼續勤走基層。洪秀柱(台北縣)、李永萍(台北市)、賴士葆等七月起也在各選區辦說明會,藉「倒扁」凝聚人氣。

2006/0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