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陳菊創新局!官方網站正式啟用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昨(二十九)日舉行「開張大菊」記者會,正式啟用「陳菊創新局」官方網站(網址:http://www.kiku.tw),同時也發表菊娃娃家族第一支Flash動畫。

陳菊表示,未來計劃在官方網站上發表八支菊娃娃家族Flash動畫,希望藉由活潑幽默的故事情節,來探討高雄市的市政議題,讓民眾更容易瞭解與參與。

在記者會中發表的第一支動畫,主題即鎖定高雄市的公車政策,陳菊承諾如果當選市長,會將改善公車路網當成第一要務,四年內要讓高雄市公車的「每日載客數」與「使用率」都成長一倍。

陳菊指出,長久以來,高雄市民搭乘公車的意願低落,主要問題是公車數量少、班次少、路線少、路線彎繞度大。與台北市公車每天載客177萬人次、使用路20%相比,高雄市公車每天只載客8.9萬人次、使用率只有4%。而且市營的公車處因為乘客數量少,連年虧損,使得車輛汰換率低,無法增加服務班次。

陳菊說,高雄市65歲以上人口已經高達9%,其中有相當大的比例不再適合開車、騎機車。為銀髮族提供適合其運動、休閒、社交、就醫的大眾運輸工具,是一個以人為本的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陳菊認為,改善公車路網的兩大關鍵是路線重劃及路線釋出。在路線重劃上,市政府公車處已有一套完整方案,未來將建立六層式公車路線系統,新增25條路,讓主要幹線在尖峰時段每5-10分鐘就有一班車,非主要幹線在10-15分鐘就有一班車。另外,有關路線釋出,市府原訂今年六月應釋出12條路線,但目前案子仍卡在市議會,陳菊表示,她即將拜訪市議會,希望在下會期能順利通過。

至於高鐵接駁線沒有民間業者願意經營的問題,陳菊說,市府應該要建立補貼制度,讓民間業者有經營的誘因,「公車運輸是廣義社會福利的一環,政府不能把責任完全丟給民間,台北市和台中市政府也有補貼政策。」

陳菊強調,改善公車路網雖有許多阻力,但她將排除萬難,全力以赴。陳菊承諾,到了2010年,也就是執政四年後,要讓高雄市公車的每日載客數成長一倍,達到20萬人次;而且公車使用率也要成長一倍,達到10%。2006/0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