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兩岸觀光協商 陳菊強調必需有高雄的代表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昨〈三十一〉日首度就中國觀光客來台,公開發表看法表示,歡迎中國人民來台觀光,除了體驗台灣之美,台灣的自由民主,更是值得中國人民親自了解的層面。此外,陳菊也公開承諾,爭取兩岸觀光協商機制中,必須有高雄的代表。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三十一日下午舉行會員大會,陳菊應邀致詞指出,高雄變美了,不只高雄人感受良深,也帶動了高雄飯店的住房率,從幾年前的三、四成,進步到七成。但是很遺憾的,高雄變美了,外國觀光客並不知道,因此飯店客源大多是國內客。

陳菊指出,姑不論2009年的世運會在高雄,單單是即將在10月通車的高鐵,以及中國即將開放來台觀光,對於高雄市的發展,絕對都是重大的商機與挑戰。換個角度說,住房率已經七成的高雄觀光飯店,只要能夠掌握機會,通過挑戰,高雄觀光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面對滿座的旅行社業者,陳菊侃侃而談,具體提出對高雄觀光產業的願景與承諾。她強調,將要求交通部觀光局的國際宣傳,應強化高雄的比重,並鼓勵搭配高鐵,規劃「北進南出」或「南進北出」的套裝行程,讓外國觀光客一次體驗台灣南北兩個國際機場,以及「高鐵」的速度。

陳菊提出的「南北都玩、高鐵也要坐」的套裝行程,不只要向外國觀光客強力推銷,同時也要向中國觀光客強力推銷。因此,即將籌組成立,以協助政府展開兩岸觀光協商的「財團法人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陳菊主張,其董監事名單中,除了官方代表之外,一定要有高雄的聲音。

陳菊認為,開放中國人士來台的觀光,另外更有促進兩岸相互了解的積極意義,儘管兩岸關係還無法完全正常化,中國也存在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的不友善,但是她相信讓更多的中國人民了解台灣的民意,了解台灣的自由民主,絕對更有助於增進兩岸的交流與了解,進而更有助於兩岸的和平發展。

陳菊承諾,如果高雄市民給她機會,上任後將迅速成立「高雄觀光策進會」,大家一起努力打拚,開發整合高高屏旅遊觀光資源,為高雄市再創造新的發展以及新的榮譽感。2006/0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