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引領風騷!陳菊港灣遠景 博物館匯集音樂中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昨〈七〉日在新光碼頭舉行記者會,勾勒她未來對港都觀光發展願景,包括從一至二十二號碼頭的港灣區塊將規劃為整個休閒文化園區,內部設置軍艦、海關、海運、鐵路等四大博物館特區,同時在十號碼頭興建流行音樂文化中心,做為高雄市未來的新地標,接著還要蓋一棟國家藝術中心:陳菊強調,這就是她心目中的高雄風貌!

陳菊指出,高雄要發展觀光產業,觀光產業不但是無煙囪工業,而且不會外移,高雄市應該設法達到先進國家的標準,使服務業佔就業比率達到六成甚至七成以上。陳菊說,他將吸取前市長謝長廷的愛河經驗,未來一至二十二號碼頭的港灣區塊將規劃休閒文化園區,規劃案採取國際標來招標,並結合在地人才來興建以達到國際水準,並具有在地特質。

陳菊強調,港灣休閒文化園區包括,在十號碼頭興建流行音樂文化中心,媲美雪梨歌劇院,可做為高雄市的地標,該計畫已經經建會核定,經費約需三十二億元;此外,還將配合鹽埕區的歷史特質,闢建博物館特區,包括在蓬萊商港闢建海關博物館,配合陽明海運建立海運博物館,在原有的台鐵臨港線上建立鐵路博物館群,建立軍艦博物館等,使鹽埕區成為博物館特區。

陳菊表示,她還規劃在目前的新光碼頭旁邊建設國際客運中心,讓萬噸以上的國際客輪都能行駛到高雄港,使新光碼頭成為國際觀光碼頭。高雄市將會從工業城轉變成為觀光城,透過發展在地休閒產業,使高雄成為國際性的觀光港口。

周玲妏市議員說,陳菊也規劃在目前的駁二藝術特區建構為國家藝術中心,讓年輕人有一個可以聚集創作的地方,未來高雄將會讓台灣人耳目一新。

昨日出席記者會的尚有前高縣觀光局長林熹俊〈城市光廊的設計者〉、高雄綠色協會總幹事魯台營、高雄市文化導覽協會理事長黃暉榮等人。2006/09/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