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呂傳勝:確實倒扁 但與副總統妹妹無關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副總統呂秀蓮胞兄呂傳勝律師,表達支持倒扁訊息傳開後,律師事務所雖接獲兩,一整天表達支持的電話不斷,不少律師更讚許他有道德勇氣。昨天晚上也有百名律師站到凱道上倒扁。

但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稱時報「報導與事實不符,有澄清必要」。呂傳勝十四日強調,報導內容完全是事實,他重申倒扁是基於知識分子良心,純屬個人意見,絕非幫妹妹奪取大位。

呂傳勝表示,陳水扁以律師身分當選總統,沒有幫律師爭光榮,反而讓律師蒙羞,無論從道德還是法律的水準,都不應該在位。呂傳勝指出,呂秀蓮看到報紙,一早就打電話給他,表示不滿。他再次說明是以律師的本分講良心話,純屬個人立場,沒有私心,跟妹妹毫無關係。

呂傳勝表示,沒有跟妹妹提到「媒體突如其來堵問:『律師性格是否皆善變(辯)』,才表達不滿」等內容,而且是經過深思熟慮,才說出扁不適任的話,他不清楚為什麼總統府要發這個新聞稿。

呂傳勝說,他與時報記者,事先約好前天下午四點整,在桃園市三民路住處接受採訪,過程前後約一個小時,太太鄭如峰、女兒呂丹琪律師都在場。

呂傳勝強調,報導內容就是他的說法,他要求倒扁是基於法律人、知識分子的良心、律師的本分,絕對沒有幫妹妹奪取大位的意思,報社也如實報導,他不解總統府怎會有「事先並未與呂律師相約訪問」的說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