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Long Stay計畫 三年投入1.4億萬元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主導、爭取外國人來台的Long Stay(長期住宿)計畫獲得初步進展,觀光局昨〈二十〉天提出第一個三年計畫,預計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和觀光局在三年內投資新台幣一億四千七百萬元。

觀光局長許文聖指出,Long Stay分成鄉村型和都市型兩部份,鄉村型由農委會負責,預計三年投入一億三千八百萬元改善硬體設施,優先挑選區域為花蓮縣兆豐農場、台東縣知本地區和南投縣中興新村。

觀光局負責都市型規劃案,預計投入九百萬元,列入優先規劃的四大都會區為台北市天母和北投地區,台中市美術館和經國路一帶,台南市安平港區,高雄市美術館附近。

台灣Long Stay鎖定的主要客源為日本東京和大阪等地退休人士,來台長住時間約半年。只是這項計畫出師不利,今年初第一對來台的中村夫婦在入住不到一個月就向媒體投訴埔里空氣太髒、路上有狗屎等,引發鎮民抗議,最後不愉快離開。

許文聖承認,發展Long Stay一般多在泰國等人口密度較低、消費便宜的地方,台灣人口密度高,推動Long Stay不容易。不過基於這是拓展觀光客來台的管道之一,而且農委會認為推動鄉村型計畫可增加農村就業,因此觀光局提出三年計畫,希望逐步推動、檢討,日後期望能交給民間的Long Stay協會接手。

第一個三年計畫自明年展開,觀光局和農委會合計投入一億四千七百萬元,不過觀光局預期可達成的目標不高,第一年只希望爭取六十對夫婦來台,第二年九十對,第三年 (二○○九年)希望達到一百八十對夫婦來台。2006/0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