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讓公車處起死回生 黃俊英念茲在茲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公車處虧損嚴重,如何掌握機會起死回生?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昨〈七〉日發表公車政見,認為配合捷運通車,正是公車改革及轉型契機,他提出建立「捷運+快捷巴士」大眾運輸骨系統、開放路權及擴大公車車隊規模、縮短候車時間、提供便利的捷運接駁公車及輻射狀路網,讓公車處轉虧為盈,成為「金雞母」。

黃俊英昨日上午至市府公車處建軍站向辛勞的公車司機致意問候。他說,捷運紅橘兩線通車後,將對公車造成極大衝擊,但只要把握此一契機,配合捷運建構綿密的大眾運輸系統,也不失是公車處轉虧為盈的大好機會。

黃俊英提出讓公車處起死回生的公車政見,包括建立「捷運+快捷巴士」大眾運輸骨幹系統100公里以上;開放路權,鼓勵私部門投資公車車隊,將現有400輛規模擴大為1000輛以上;公車尖鋒時段候車間距由現有的15至30分鐘縮短為10分鐘以內;提供便利的捷運接駁公車;建構左營三鐵車站輻射公車路網;公車、捷運、渡輪通用一張IC卡。

黃俊英競選總部發言人陳學聖也強調,高雄市公車處目前面臨的問題正是台北市廿年前所經歷的問題,但台北市現在有六線捷運路網、六十萬輛計程車,十家民營公車業者仍然生意搶搶滾,不只把公車視為全世界最會賺現金的事業,甚至市場版圖還做到台中市去,讓當地的計程車哇哇叫,所以只要所託得人,經營得當,公車絕對賺錢,司機不僅不必擔心被裁員,薪水還會水漲船高,急起直追趕上台北市。

隨後黃俊英應市府公車處產業工會之邀,出席理監事聯席會議,了解工會的心聲。黃俊英指出,公車處肩負政策任務,有所虧損並非員工的努力不夠。在合法合理條件下,如有機會入主市府,絕對會審慎評估工會的建議,加速改革腳步及改善工作條件。2006/11/07

參加宗教活動 黃俊英允諾加強楠梓區建設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慶祝高雄市楠梓區代天府吳府千歲聖誕,楠梓地區宗教領袖一燈大師邀請明華園演出,表達敬天酬神謝忱。應邀出席地方盛會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允諾多項地方建設,除了遷移代天府,擴大廟宇規模,方便地方宗教信仰之外,更要加強整治後勁溪、打通德民路,以及改善高雄都會公園夜間照明,讓楠梓區的發展更勝以往。

明華園戲劇團六日晚上由當家小生孫翠鳳領銜演出歡慶熱鬧的「八仙傳奇」,吸引數千名民眾觀賞。孫翠鳳扮演麒麟童子和天兵神將敬獻仙桃,並預祝應邀出席該場地方盛會的黃俊英高票當選。

黃俊英先向楠梓地區的鄉親問好,並誠心祈求神明保佑大家平安健康。他說,代天府是地方上很重要的信仰中心,他也常來代天府上香敬神,但代天府信徒眾多,緊臨路邊的廟宇卻顯狹小,如神明同意,願協助另覓更寬敞適合的地方遷建。

黃俊英說,擔任副市長任內,負責高雄大學特定區及援中港土地徵收、協調西青埔垃圾掩埋場延用抗爭及監督都會公園建設,對楠梓區有很深的感情,但近幾年來,楠梓的建設明顯不足。

黃俊英承諾未來入主市府後,將打通僅餘數百公尺的德民路,讓交通更方便。另外,也會和地方人士共同研商如何重新整理及有效利用佔地廣大的無主公墓。至於又髒又臭的後勁溪,也會集中力量加強整治。

黃俊英強調,高雄都會公園在白天看來相當美麗,但入夜之後,卻因缺乏照明而相當陰暗,讓人不敢親近,日後也將予以改善。2006/1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