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陳菊:高雄可以更棒 絕不能換手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昨〈十九〉日在電視辯論會中指出,事實證明,在台北和高雄,民進黨比國民黨認真;就像很多人說的,「國民黨專門畫山畫水,民進黨是拼到流血流滴。」

陳菊說,過去她有幸參與過阿扁市長和謝市長的市府團隊,做伙打拼。她深刻了解到,一個好的市長,必須具備「眼光」、「魄力」和「執行力」三大特質。有眼光,才能把城市帶往正確的方向;有魄力,才能勇往直前;有執行力,才不會空口說白話。而這些特質,都是國民黨和黃俊英副市長執政時代最欠缺的。

陳菊指出,這段時間,國民黨和黃俊英副市長天天罵,把高雄罵到一無是處。如果她沒猜錯,等一下她也會繼續罵。但全台灣都知道,跟國民黨和黃俊英副市長執政的時代比較起來,現在的高雄,真的好棒。

陳菊強調,在國民黨和黃俊英副市長執政的時代,高雄市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只有6%,廢水讓愛河髒臭不堪。但到今年底,我們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將高達45%。愛河水質改善了,水岸花香,台北人欣羨得不得了。

在國民黨和黃俊英副市長執政的時代,市港合一還是空話一句。現在,我們已經有真愛、光榮與星光三座觀光碼頭,我們還要對1到22號碼頭做整體規劃,真正讓高雄港成為高雄人的港。

在國民黨和黃俊英副市長執政的時代,「高雄四處攏是水,顛倒沒水淌吃」。高雄市民每年買水就要花兩億元。現在,高雄人和其他縣市的人一樣,都可以喝到好水。高雄人終於不是二等公民。

陳菊並以事實佐証她的話不假。台北市十四、十五號公園違建戶的拆遷,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她做到了;讓全國六百萬勞工的退休金,「看得到,也領得到」,她做到了;
為了不讓外勞搶走國內勞工的飯碗,她要求政府重大工程不得使用外勞。就算全國的仲介業者都反對她,給她寄恐嚇信,她也不怕。這就是她的堅持。

陳菊指出,按照她的市政藍圖,未來的高雄,將是一個讓弱勢族群活得有尊嚴的福利城市;是一個工業發展和環境品質並重的生活城市;是一個充份利用山、海、河美景的觀光城市;是一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文化城市;陳菊說,現在的高雄,真的好棒。但是,高雄可以更棒。進步不能鬆手,更不能換手。2006/11/19

陳菊盼胡志強伉儷早日康復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針對台中市長胡志強伉儷不幸發生車禍受傷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19日聽聞此消息後相當震驚,並感到很難過,謹向胡志強伉儷致上慰問之意,希望胡志強市長與夫人早日康復。2006/111/19

台灣社挺台灣菊!呼籲羅志明退選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台灣社長吳樹民、秘書長棏文嘉等一行十五人,昨〈十九〉日下午齊赴陳菊競選總部,召開「台灣社挺台灣菊」記者會。吳樹民表示,年底這場選舉,絕非只是選一個台北市長或高雄市長,而是在選台灣的未來。楊文嘉則呼籲台聯黨候選人羅志明退選,希望羅志明在關鍵時刻,為台灣做出智慧的抉擇。

台灣社現場發表「南方江山嘜去角」的聲明指出,「台灣社鄭重呼籲高雄選民,全力支持台灣菊,為台灣前途著想,台灣社也誠摰請求羅志明立委退出市長競爭,以贏得台灣人民的感謝與尊重」。

為了力挺陳菊,這場記者會包括特地從台北南下的吳樹民、楊文嘉,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北社副社長陳昭姿、楊其文,以及在地的南社社長鄭正煜、副社長陳惠凰、王逸峰、前副社長趙健明、南社社務委員張復聚、吳仁瑟、蔣為文、法律組組長郭憲彰,另外還有來自美國的2006年美國台美小姐余佳霓。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也在結束公共電視舉辦的高雄市長電視辯論會之後,趕來總部表達感謝熱情相挺。陳菊強調,她深切知道這場選舉,已經不是她個人的選舉,而是攸關延續台灣價值的關鍵一戰,她必須打贏這場選戰,也擔負所有成敗的責任。

針對羅志明在電視辯論,抨擊民進黨以大黨之姿,壓迫小黨台聯等說法,楊文嘉表示「無法認同」。楊文嘉說,民進黨與台聯之間,不存在大欺小的問題,只有要不要團結,共同面對封建、反動復辟勢力欺壓的問題。

楊文嘉強調,台灣社被各界公認是「深綠」,本土政權也有許多進步的價值,自由、民主、人權等,但是所有的價值之母,就是台灣。而台灣社要進一步實踐的,是深綠但不僵綠,也就是理想堅定,實踐理性。

台灣社聲明則強調,「二十天後的投票結果,將會嚴重影響台灣未來的命運,自然關係著所有台灣人民的福祉。台灣社誠摰的呼籲高雄選民覺醒、熱忱、堅定的投給陳菊一票,投給保障自己幸福的一票」。2006/11/19

陳菊成立棒球後援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ㄧ向關心棒球的陳菊十九日成立棒球後援會,陳菊並宣示其棒球政策,總幹事陳其邁並代陳菊宣示,陳菊當選以後,選手出國比賽得獎的獎金將加倍。

陳菊棒球後援會十九日在競選總部正式成立,成立前先在總部前廣場舉辦九宮格比賽,鼓山國小與三民高中棒球隊的球員都來參加,比賽取前十名由總幹事陳其邁頒發菊娃娃磁鐵做為獎品。

陳菊的棒球政策如下:
1儘速規劃「立德棒球場」重建計畫,增加副球場,整合愛河遊憩資源,讓歷史悠久的立德棒球場,成為台灣學生的棒球聖殿「甲子園」!
2.設置「棒球名人堂」,讓高雄把棒球英雄典範留下,成為球迷的聖地。
3.號召各界設置棒球發展基金,培育在地的優秀選手!
4.爭取日本職棒來高雄進行易地訓練,造福球迷,發展觀光!
5. 加速整建大坪頂壘球球場,滿足南高雄棒壘球運動需求。2006//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