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綠政要探視胡志強 邵曉鈴生命危急
【記者林明華台南綜合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伉儷發生車禍住,市長夫人邵曉鈴傷勢嚴重,尚未脫離險境。多位藍綠政要昨〈十九〉日先後前往醫院探視,肇事的小客車駕駛廖俊傑也在父親陪同下欲當面向胡志強致意,但因院方嚴格控管胡志強的訪客人數,因此未順利造訪。另一方面,胡志強在英國的女兒胡玲玲已專程趕回來。

胡志強伉儷車禍住院,昨天一早台南縣長蘇煥智便二度前往探視,總統陳水扁伉儷贈送大型蘭花一盆祈福;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及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都由夫人到場致意;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桃園縣長朱立倫也在中午過後,先後前往柳營奇美醫院關心。黃俊英在高雄表示,十九日晚上他整夜未眠,並為胡志強夫婦祈福。黃俊英於十九日內兩度探視胡志強夫婦。

黃俊英說,太太廖美津已赴千佛山為邵曉鈴祈福,他將在晚上要到廟裡去為邵曉鈴祈福,盼此時得到神助。

車禍肇事者廖俊傑說,由於他個人的疏失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事發之後一直驚魂未定,對胡志強感到非常愧疚。廖俊傑昨天曾經兩度前往醫院欲當面向胡志強致意,但因院方嚴格控管訪客未能如願。

邵曉鈴傷勢嚴重,已經截肢,但仍需要大量輸血;目前奇美醫院上上下下都已為她輸血超過一萬三千cc,情況不樂觀。

奇美醫院加護病房主任侯清正表示,邵曉鈴目前昏迷指數為三;由於將患者體溫維持於低點,日後恢復的機會較大,因此院方將體溫維持在攝氏三十二到三十四度間,若在明天上午十時能夠移除所有輔助器材,就能進入二十四小時的穩定觀察期。

侯清正說,邵曉鈴的血壓有漸升高的現象,院方擔心若在此時發生出血現象,可能造成更大出血,狀況將不樂觀。

醫療團隊將邵曉鈴目前的狀況定位為代謝性與藥物性昏迷,恢復進度會比較慢,預計觀察時間可能要延長至三十六到四十八小時。2006/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