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羅志明開罵:民進黨權謀 國民黨無膽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台聯高雄市長候選人羅志明昨〈十九〉日在參加由公共電視及五家媒體合辦的「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時指出,他受黨的栽培和徵召,會參選到底,若要他退選,對台聯是很大侮辱;為何民進黨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到底,卻叫他不能參選到底?「這就是權謀」。

這項辯論會下午兩點到四點於高雄市音樂館舉行,三位市長候選人都把握機會抒發政見及對城市的建設願景,交叉詰辯時互有攻防,過程精彩。

陳菊在交叉詰問階段詢問羅志明,台聯和民進黨都是強調台灣主體性的政黨,如果她不能當選,基於堅持台灣本土政權,她會希望羅志明當選;如果羅志明不能當選,是否有同樣想法?會希望誰當選?

羅志明回答,這樣的說法對具有主體性的台聯是「很大的侮辱」,他受黨的栽培和徵召,要參選到底。為何民進黨叫宋楚瑜參選到底,卻叫他不能參選到底?這就是權謀。此外,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曾說,「羅志明是最配合高雄市政的立委」,所以由他接棒高雄市長,也不為過。

羅志明說,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陣營也是權謀,因為擔心他若不參選到底,黃俊英就不能當選。這些心態都不是健康的民主政治,「他們兩人都無膽」。

羅志明指出,高雄市自改制後,未有高雄市在地子弟當市長,全國二十三縣市,哪一個縣市像高雄市這樣悲哀,一定要外來的人選市長?接著大批政務官到高雄市做官,他無法接受高雄市成為外來政客統治的故鄉。

在清廉部分,羅志明說,城市競爭一分鐘都不能停頓,自己年輕,代表速度與魄力,可以改革高雄,不像其他政黨,清廉都掛在嘴邊。過去民主進步黨因中國國民黨腐敗、貪污才政黨輪替,但這幾年,大部分民進黨人士雖仍清廉打拚,但新聞上不是收押就是起訴,吵吵鬧鬧,難道這是當初備受期待的政黨嗎?當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有清廉疑慮時,應用選票解決。

談及「棄保效應」時,羅志明也不忘消毒地說,棄保哪有棄在地保空降、棄清廉保貪腐、棄年輕保老化、棄本土保中國化,棄保就是要考慮人才、學識與魄力,更重要的是主權在民,非主權在黨。

會後三政黨候選人對自己的表現各有評價。陳菊與黃俊英都說盡力了,台聯羅志明自認有九十分的水準,他強調他不必看稿,最熟悉高雄市的發展建設,堅信辯論會對他的選情有加分作用。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俊英表示,受到台中市長胡志強夫婦車禍輕重傷的影響,心中感到很自責,情緒很不穩定,自認表現差了一點;他強調政見辯論已盡力表達了,實在沒有時間再做準備。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菊也認為已盡力了,她以平常心看待辯論。

羅志明自認政見辯論表現優於兩對手,給自己打了九十分,他強調他是高雄在地人,嫻熟地方事務,辯論政見時百分之九十九不必看稿。2006/11/19

羅志明為高市注入運動的活力!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台聯高雄市長候選人羅志明昨(十九)日親自帶領自家的高雄「雄好」籃球隊,參加「高雄獅子盃反毒暨反飆車預防犯罪宣導三對三籃球賽」,現場眾多隊伍參賽氣氛熱鬧,為假日的高雄市注入一股運動的活力。

羅志明表示,若當選後將全力培植高雄的籃球選手,並在高雄各大專院校設立符合國際標準的籃球場,以及在高雄市成立五座新的大型籃球場,每個場地設立10個籃球框架,以提升高雄市民的運動風氣,將高雄打造為全國獨一無二的「體育首都」!

羅志明說,因為HBL(高中籃球聯賽)的熱潮,高雄許多學校願意投入更多心力培植籃球選手,其中表現優異的選手,又因SBL(超級籃球聯賽)的風行找到了持續投入籃球運動的動能,籃球運動在此正面鼓舞下又一次熱絡起來,一掃前職籃時代低迷氣壓。羅志明並指出,高雄許多學校在HBL表現優異,如由高雄三民家商培育出的籃球選手田壘,立志高中畢業的楊玉明,目前於SBL同樣有出色表現,這是高雄的驕傲!

不過儘管高雄籃球運動在HBL聯賽中一直有突出的表現,但因為高雄沒有完整培訓計畫,且沒有企業主願意認養一支屬於高雄的球隊,所以好的人才皆往台北跑。羅志明認為,高雄既然有人才,那麼市府就應該打造更好的環境,讓高雄有更多的田壘、楊玉明,因此他決定成立一支高雄市專屬的籃球隊,其中成員不乏在HBL時期表現優異的退役選手,讓高雄熱愛籃球的年輕人有一個發展的舞台。

羅志明承諾,若當選後將在高雄各大專院校設立符合國際標準的籃球場,並在高雄市各區廣設大型籃球場,每一場地設立10個籃球架,再配合推動體委會南遷高雄,大力號召國際籃球比賽到高雄舉辦,讓籃球運動成為港都的另一項驕傲。2006/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