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有影瞴?投羅保謝 參選2008總統大選?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台聯高雄市長候選人羅志明上星期丟出「北謝南羅、33相印」經過一個星期的發酵,看似堅不可摧的泛綠鐵餅產生鬆動現象,羅志明支持度明顯攀升。主要在於羅志明打出投羅保2008謝長廷選總統,掀出挺蘇貞昌的新潮流與保謝長廷的人馬,在民進黨內派系互鬥的實況,將茶壺裡的風暴擴大成為此次市長選戰「保謝挺蘇」之爭。

長期支持謝長廷的泛綠民眾,對於謝長廷被新潮流脅迫投入台北選戰,並意圖將謝長廷得票率壓低於上一屆李應元的36%以下,讓謝長廷在2008總統大選之役完全出局的作法感到非常不滿。

如此積怨甚深的情況下,剛巧羅志明打出「北謝南羅、33相印」強調「投羅保謝」,若投陳菊則是挺蘇貞昌,這樣的說法促使謝長廷支持者產生共鳴,泛綠選票首次有了大量移轉現象,羅志明聲勢因此看漲。間接突顯看似鐵板一塊的泛綠選票,其實內部也有分裂的狀況。

不少支持謝長廷的選民表示,會轉而支持羅志明原因除了要保住謝長廷有參選2008的機會外,更重要的是羅志明對於謝長廷的情意甚深,而且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時期也曾多次公開表示羅志明是最配合市政發展,以及最認真的市議員!所以把選票頭給羅志明除了是讚賞他的條件與能力外,更是對羅志明如此有情有義的態度給予正面的肯定。

面對羅志明與台聯台北市議員公開挺謝的情況下,陳菊仍然保持一貫挺蘇的作風而不出言整併一事,不少民進黨黨員為此感到狐疑,認不清陳菊究竟想不想贏得此次選舉,還是純粹只是為了替蘇貞昌開拓高雄選票而南下參選?!面對已經分裂的泛綠選票,相信羅志明會繼續喊出「投羅保謝」的口號,再加上辯論會上優異的表現,聲勢看漲的情況下能夠有多少選票向羅志明靠攏值得觀察。2006/11/20

合神意旨 羅志明談抱負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日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夫人卲曉鈴女士,因南下高雄為黃俊英輔選,回程不幸發生車禍,目前尚未脫離險境;各界人士紛紛訴諸宗教力量為卲曉鈴祈福,希望她能早日康復。高雄市長候選人羅志明也是衷心為卲曉鈴祈福的一份子,他衷心期盼各界人士的念力以及各種宗教力量的幫助,能讓卲曉鈴女士轉危為安。

羅志明表示,宗教具有淨化及安定人心的功能,不論是個人在生活中遭逢災難、遇到挫折,或大環境的混亂造成人心動盪不安,宗教都是一股穩定人心、淨化心靈的力量。

羅志明指出,他在日前市長候選人的辯論會中,最後結辯時引用聖經詩篇第17篇第5節「我的腳踏定了你的路徑,我的兩腳未曾滑倒。」、以及第18篇21-22節「因為我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剖開我的神。祂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祂的律例我也未曾丟棄。」,並以「選一個合神意旨的人」作為總結,當時因為時間有限,無法闡述他引用這段經文的意涵,引發許多人詢問,因此特別對這段話做進一步的解釋。

羅志明認為,過去數十年來,高雄市只要遇到選舉,統獨論述、政黨衝突、族群對立等議題就不斷被挑起,甚至被刻意激化。羅志明表示,在世人眼中,候選人的黨籍、學歷、政見等固然重要;但在屬神兒女的眼中,更重要的是放下己見,回歸聖經教導的原則,選出一位符合神意旨的候選人,才能翻轉這塊土地、帶給這座城市希望。

至於怎樣才算「合神意旨」的候選人?羅志明認為,品格操守是最基本的條件,唯有清廉、誠實、不詐偽的候選人才能讓選民安心的將市政交付給他。羅志明表示,自己從政以來從未有過貪污不法或說謊的紀錄,一向說到做到,人品絕對清白。

羅志明也認為,要成為「合神意旨」的候選人,其所作所為必須以高雄市民的利益為出發點,捍衛高雄的主體性。

羅志明說,他在高雄生活36年,曾任一屆市議員及兩屆立委,對高雄的貢獻絕對比其他兩位候選人更多,對高雄的了解也更勝一籌。此外,羅志明指出,候選人要能跳脫政黨惡鬥、撕裂社會的選戰格局,以蒼生為念,與選民站在一起,才是真正「合神旨意」。

無論從哪一方面來看,羅志明有信心比其他兩位候選人「更符合神的旨意」,也希望上帝能助他一臂之力,度過選舉的各項難關。2006/11/20

羅志明批評陳菊不老實!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台聯高雄市長候選人羅志明對於陳菊在辯論會上閃躲三通政見提出抨擊,認為陳菊跟黃俊英一樣「不老實」!羅志明表示,陳菊每每被問即是否贊成三通,總是用民進黨贊成三通來搪塞,但又補上一句三通不是萬靈丹,要陳菊表態是贊成還是不贊成有那麼難嗎?這與黃俊英在中油遷廠議題上說「要成立小組好好商量」一樣模擬兩可,兩個人都「不老實」!

羅志明指出,陳菊經常拿三通議題來打國民黨,說什麼黃俊英與中國站在一起,其實陳菊陣營也差不多。特別是辯論會上遭對手質問是否支持三通時,陳菊打太極拳的好功夫就搬上台面了。一下子說:「三通不是萬靈丹」;一下子又說:「民進黨支持三通」;但從來不見「陳菊說」!羅志明質疑,難道要陳菊針對三通議題說清楚、講明白有這樣困難嗎?

羅志明說,陳菊深知將來若三通,高雄的傳統產業外移,失業問題將更為嚴重,但因陳菊前所屬新潮流努力在促成三通直航,在此議題上當然不敢多說些什麼。羅志明認為,陳菊三通議題上始終不願正面回應是否要開放,正是因為顧忌新潮流。

羅志明強調,在這個議題上他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不贊成。因為目前台灣根本就沒有本錢可以三通,通了之後高雄眾多傳統產業一定倒,失業率絕對攀升至難以想像的地步。

羅志明主張,高雄必須先強身健體、活絡經血,首要從改造產業結構做起!羅志明說,只要他順利當選當將成立楠梓的世界級IC封裝測試圈區以及前鎮的LED面板製造園區,以創造更高經濟產值,讓高雄子弟在高雄就能找到工作,不用離鄉背井。羅志明並承諾,若當選後高雄失業率超過5%,他的市長薪水立即減半以補助失業人口。

因此,羅志明要求陳菊必須公開講清楚她的三通政見,讓人民知道候選人的在該議題的傾向,如此他們才能在資訊空開、透明的情況下做出正確的決定。否則只要每個候選人都出來打模糊戰,選民在資訊落差的情況下做了錯誤的決定後,勢必會在未來後悔!2006/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