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祭出免戰牌? 游錫堃呼籲泛藍停戰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針對24日即將進行的三次罷免案表決,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秘書長林佳龍ˋ文宣部主任孟義超,20日日共同召開記者會,祭出免戰牌,呼籲馬英九和泛藍的政治人物,立刻停止持續了半年多的政治鬧劇,不要再亂下去了,放台灣一條生路。

游錫堃表示,這半年多以來,泛藍集團一直「玩假的」,包括了紅衫軍二十四小時無止盡的抗爭、大鬧國慶典禮,立法院杯葛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與軍購案,甚至提出三罷總統案。泛藍集團的目的,就是要刻意製造社會的對立與不安,企圖消滅本土政權。

 游錫堃指出,馬英九對於自己的特支費案交待不清,國民黨有什麼立場再提罷免案?如果依照馬英九對於陳總統的批評標準,馬英九是不是更應該要請辭,或罷免自己?游錫堃表示,持續推動罷免案只會增加社會的對立與不安,因此,要求馬英九立刻停止政治鬥爭,停止三次罷免案。

游錫堃進一步指出,馬英九捐出特別費,並且表示這是要凸顯制度的不合理。如果真的要反省制度,那麼就更不應該忽略國民黨不當黨產的問題、不應該避談這個結構性貪腐的問題。他呼籲馬英九,如果真的有心要「還財於民」,應該儘快將國民黨的不當黨產還給國家,不要再杯葛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企圖用拖延戰術,加速變賣黨產。


 游錫堃說,馬英九將特支費用於私務,並且公私帳目不分,但宋楚瑜連日來卻持續的捍衛馬英九,和過去批評陳總統的態度,完全是雙重標準。因此,游錫堃也呼籲宋楚瑜,不要成為馬英九的護法,更不要藉此與馬英九進行政治分贓,交換台北市長選舉的政治利益。

 此外,針對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夫人邵曉鈴車禍受傷,去年和他打市長選戰的秘書長林佳龍表示,由於事發當時他正好在台南,因此第一時間便趕往奇美醫院柳營院區,拜託詹啟賢院長全力搶救,希望邵曉鈴女士能轉危為安,早日康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