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胡志強:謝謝大家!拜託救救我的太太 !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十八日發生車禍之後,台中市長胡志強昨〈二十一〉日下午四點首次現身,親自向外界表達感謝之意;談到還在和死神搏鬥的夫人,胡志強痛哭失聲表示,「請大家救我的太太,拜託!」

左前額包著紗布,眼眶泛紅的胡志強,短暫現身四分鐘,他向媒體和社會各界表示謝意。胡志強說,謝謝這幾天為他們夫妻祈福關懷的人。

胡志強短暫和媒體談到車禍之後的心情,相當擔憂愛妻邵曉鈴的病況,希望大家幫幫忙,也希望老天爺幫幫忙,讓他的妻子能夠度過這次難關。而胡志強的子女也隨即發表書面聲明,感謝外界的祝福和協助,但也強調母親邵曉鈴是個好人,希望她能夠好起來。

胡志強昨天下午4點,在市府官員的陪同下,自行走進記者室。胡志強說,自己現在好多了,但實在不知道要跟大家說些什麼,只是希望大家幫幫忙,也希望老天爺能夠幫忙他的妻子,胡志強過程中不斷哽咽,讓現場記者和市府官員都相當感傷。

胡志強說,「我希望大家幫我,謝謝這幾天,所有為我祈福,關懷我們的人」,胡志強表示,「台灣真是一個善良的社會,台灣人都有一個善良的心」,而包括奇美和中國醫藥學院以及台灣大學醫院等,也都盡力幫忙,胡志強也同時表謝感動和感謝。

胡志強表示,「我也謝謝所有人為我們祈福,我相信一定有用的!」胡志強並強調,「請大家救我的太太,拜託!」

胡志強夫婦18日晚間發生車禍,造成夫人邵曉鈴重傷截肢,21日仍舊呈現重度昏迷。經奇美醫療小組全力照護,邵曉鈴目前對疼痛已經出現反應,也能自行張眼,病況略有起色。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詹啟賢表示,現代醫學有很多不同看法,但醫療團隊當時的選擇,現階段看起來是正面的。

詹啟賢表示,邵曉鈴的左手在車禍中受創嚴重,除了好幾層骨折外,皮膚、肌肉及軟體組織幾乎爛掉,且患者當時大量出血有生命危險,不可能在此情形下冒險花兩、三個小時做沒有把握的接合手術,醫師第一時間就決定截肢,沒有拖延。

針對有人質疑太晚發現患者脾臟出血,詹啟賢指出,患者剛進急診室就做了頭、胸、腹部斷層掃瞄,雖未發現脾臟破裂與出血情形,不過醫師在觀察到血壓不穩、腹部腫脹後,依經驗懷疑內臟可能受傷,開刀後發現脾臟破裂就馬上處理。2006/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