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女性參政代表人物 呂秀蓮ˋ陳菊居前二名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根據甫出爐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婦女心目中的女性參政代表性人物分別由民進黨的副總統呂秀蓮ˋ陳菊分居第一ˋ二名,國民黨的李慶安ˋ洪秀柱緊接在後,政治人物蔡英文、葉菊蘭也獲得超過5%女選民的肯定。

 這項為紀念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逝世10周年所做的調查顯示,對於目前女性參政的現況,不管是在「女性擔任重要公職的比例」方面,或是「政府或各政黨十年來推動女性參政權」方面,也都有超過半數的婦女感到滿意。顯然,多數婦女對於台灣「女性參政權」的發展及現狀均抱持著肯定的看法。

針對女性與男性政治人物"能力"的比較結果顯示,婦女對於女性政治人物在「清廉」、「問政認真」、「照顧婦幼權利」方面的評價高過男性政治人物;男性政治人物則是在「問政專業」、「魄力」方面的評價高過女性政治人物。整體來講,有32.6%的婦女認為「女性政治人物的表現較好」;29.8%的婦女認為「男性政治人物的表現較好」,比例相差不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