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打成平手 民進黨:台灣人民再一次給民進黨機會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北高市長ˋ議員選舉落幕,原先以為在最低迷的時候會輸得很難看的民進黨中央,選舉結果公佈後,輔選高層蘇貞昌、游錫堃ˋ柯建銘、蔡英文,顧問團張俊雄、高志鵬、林佳龍、孟義超共同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一致表示"打成平盤ˋ雖敗猶榮”。

 黨主席游錫堃指出,此次選舉結果順利達成選前黨中央原本所規劃的「守護高雄,進取台北」戰略目標,而台北市長選舉雖然失敗,但是謝長廷也打出了亮麗的選戰。游錫堃強調,此次北高選舉是對民進黨的嚴峻挑戰,選前沒人認為民進黨可以在選舉中獲勝,但是選舉的結果證明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台灣人民會自動配票,不會被部分媒體的不實報導給欺瞞。

 游錫堃強調,民進黨堅持建立民主、公義的正常國家,也只有民進黨可以完成使命,未來不會停止改革,共同牽手向前邁進。此外,游錫堃強調,這次北高選舉在艱困中得來不易的平盤結果,充分展現了「法治戰勝人治,民主戰勝民粹」。

 蘇貞昌表示,這回辛苦選戰的最大勝利者是台灣人民,展現台灣的民主成熟度跟冷靜的智慧,而民進黨在最艱難中贏得人民的付託,非常不簡單,謝長廷在台北市長選舉中奮戰不懈,也令人敬佩。蘇貞昌強調,非常感激台灣人民再一次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未來會好好檢討沿路走來不足的地方,並會記取團結的力量。蘇貞昌強調,民進黨在選舉過程中,整個黨的作業相當嚴謹且辛苦,高度肯定游錫堃在過程中堅持制度,並且辛苦的調和黨內外的聲音。

 張俊雄表示,此次北高選舉是創黨以來最艱困的一場選戰,感謝人民的信賴與支持,在未來的政局,台灣要進入成熟的民主社會。高志鵬則引用蔣渭水的話:「同志要團結,團結真有力。」來為此次選舉做下最佳的評語。

 柯建銘則強調,謝長廷在此次選舉中試圖改變台北市民的價值觀,以及選舉的價值,令人為他感到驕傲。台灣社會未來要更加成熟冷靜,柯建銘呼籲,由馬英九所率領的國民黨,不要只靠少數人爆料抹黑,要一同面對更有意義的事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