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爭取國際觀光宣傳 立委主張須有南部元素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籍立法委員李昆澤針對台灣國際觀光宣傳嚴重缺乏南部元素,遂極力爭取南部觀光宣傳經費,並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建言。李昆澤強調,大高雄與南部地區的人文風情與景點都很殊勝,所欠缺的就是足夠、有創意的國際宣傳手法。李昆澤要求代言台灣觀光景點的偶像劇,必須加入大高雄與南部的景點,讓亞洲的觀眾都知道台灣除了台北市以外,還有更多的好山好水。

李昆澤表示,他長期為高雄市與南台灣的觀光市場大聲疾呼,終於去年爭取到在國際觀光宣傳一億五千萬元經費中納入南部大高雄的元素,現在觀光局也招標8500萬,要求傳播公司拍攝偶像劇,需在1000分鐘的戲劇演出中,自然納入100分鐘以上的台灣著名景點與美食、民俗慶典等相關介紹、宣傳畫面,目前以敲定由風靡亞洲的人氣團體F4演出,並規劃在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播放,希望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灣遊覽。

李昆澤指出,透過有創意的宣傳方式,讓更多外國人瞭解台灣之美雖是好事一樁,但是南部觀光宣傳資源仍需要更多挹注,李昆澤隨即要求觀光局務必將高雄市的愛河等南部著名景點排入偶像劇劇本中,並順便介紹2009世運會,而不要僅是出現台北101大樓等北部為主的畫面,要讓外國觀眾透過鏡頭感受南台灣的陽光與熱情,才能吸引外國旅客來南台灣觀光。

對於李昆澤的要求,觀光局表示絕對會出現遊覽愛河的場景並加入更多南部的元素,並且在日、韓等國強力放送,希望讓南部景點吸引亞洲觀光市場。最後李昆澤呼籲,南台灣特別是高雄市的觀光業將因為高鐵通車所帶來的人潮而更加興盛,政府必須掌握此趨勢,讓南部的無煙囪工業起飛。2007/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