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力霸風暴 東森扯不清 政院全面清查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力霸風暴愈演愈烈,陳水扁總統隔海喊話,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好好管一下」;行政院昨天緊急會商後決定,全面清查十年內東森集團與力霸集團間相關交易有無不法情事,若發現不法,絕不寬貸。據內部人表示,只要清查東森國際(原遠東倉儲公司)公司近十年來的資金流向,王又曾、王令齡父子的爛賬將難逃刑責。

由於東森集團負責人王令麟撇清與力霸集團的財務關係,行政院昨天的宣示,明顯是不採信「切割說法」,將查弊箭頭指向王令麟與東森集團。

行政院財經小組召集人蔡英文昨天邀集金管會主委施俊吉、法務部長施茂林、央行副總裁徐義雄等首長,商議對策,會後並舉行記者會說明。

施茂林強調,這個案件「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會督促檢調單位快速調查清楚,從嚴究辦、從重求刑。他說,目前管制出境人數已達四十三人,不排除再增加。至於是否通緝王又曾,將由檢調依照程序處理。

施俊吉說,金管會將盡速清查東森國際公司、東森電視公司與力霸集團的關係企業及關係人的交易,如事業轉投資、關係人交易、資金貸放、背書保證等,如發現東森集團有不法情事,將予嚴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