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擋不住排山倒海壓力 施俊吉:不如歸去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施俊吉經過一個星期的絕地奮鬥,終於不敵反對黨ˋ社會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12日晚間九點,發出簡訊向媒體告別,內容為"金融產業十年積弊一夕爆發,引起社會不安,已向行政院長請辭獲准負起責任,在正式交接前將繼續全力穩定金融秩序嚴查力霸集團掏空案的所有情事"。稍早,行政院新聞局也發布新聞,謂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准施俊吉辭呈,距離他上任不到六個月。

 新聞局表示,金管會主委施俊吉12日下午向行政院請辭,院長蘇貞昌已勉予同意。金管會主委的任期受到法律保障,但施俊吉為發生中華銀行擠兌事件造成社會不安而主動請辭,其勇於負責的表現,蘇貞昌雖然為痛失良才而感不捨,但亦尊重其決定,勉予同意。至於金管會主委繼任人選,將俟 總統返國,由蘇院長當面報告後再予定案。

 另金管會銀行局長曾國烈自行請調任參事,並由副主委張秀蓮暫代局。由於此一事件牽涉極為複雜且經過的時間甚長,後續行政責任的釐清,將由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釐清相關責任後,再作必要的處理。

 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表示,關於中華銀行擠兌事件的後續處理,已朝下列幾方面全力進行:一、 加速清理被接管的中華銀行,由金融重建基金管理會授權中央存保公司盡速辦理中華銀行資產負債評估及標售事宜,希望能在六個月內完成標售工作。

 二、 持續關注力霸集團旗下企業之營運狀況,對於體質尚佳的企業將盡可能協助其維持正常營運,以保障員工生計及上、下游廠商與客戶的權益。

 三、 責成金管會與司法機關密切配合,全力清查東森集團與力霸集團相關交易有無不法,以及中華銀行、友聯產險、力華票券近十年來是否涉有違法情事,若發現任何不法情事,都將追究到底,絕不寬貸。

 四、 中華銀行擠兌事件引發之金融波動已漸平息,中央銀行將與金管會、中央存保公司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注意相關金融機構資金狀況,採取適當因應措施,以確保國內金融的持續穩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