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扁蘇會 查辦力霸案 絕不手軟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面見總統陳水扁,報告力霸案處理情形。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表示,陳總統期許、要求和支持蘇揆領導的行政團隊,大刀闊斧查辦到底。

陳總統結束「嘉欣專案」行程,清晨返抵國門,蘇揆雖未前往接機,但上午十時許到玉山官邸面見陳總統,兩人晤談約兩小時,蘇揆中午回到行政院,大批電子媒體聚集在行政院大門口,緊盯蘇揆動態。

因應力霸案後續處理,副院長蔡英文、行政院政務委員和核心幕僚、中央銀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經濟部、經濟建設委員會、內政部、法務部等部會首長,下午陸續抵達行政院,和蘇揆召開力霸案後續處理會議。

鄭文燦表示,陳總統和蘇揆都認為,力霸案是橫跨新舊時代的轉型正義問題,這麼大的企業,其資產、資金有無流到個人、海外或不當移轉,這些問題都要查清楚,給社會交代,行政團隊必須展現最大魄力和決心,把工作做好,陳總統支持蘇揆的努力。

至於相關人事問題,金管會主委是否由經建會主委胡勝正接任?鄭文燦說,兩人沒有談到人事問題,金管會主委的新人事,行政院也還未決定。

鄭文燦表示,蘇揆在下午的會議做出四項指示:力霸案查辦到底,絕不手軟,該凍結的財產凍結,該限制出境的人限制出境,若涉及法律責任,都不寬貸;穩住金融,安定信心,此案對金融產業有衝擊,即使股市回穩,還是要穩住金融;以公正嚴明態度徹查相關問題和責任;關懷力霸集團相關員工,協助上下游協力廠商。

有關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引渡回台事宜,鄭文燦說,蘇揆指出,衛豐運鈔車搶案,中國願意按照金門協議把涉及暴力罪犯遣返台灣,卻讓經濟犯罪消遙法外,顯然是雙重標準,中國應表現更大誠意,不要讓中國變成經濟犯罪的消遙天堂。

鄭文燦強調,行政院對力霸案的處理進度,相關部會每天都會對外說明,該處理的會處理,該釐清的責任要釐清,但先把力霸事件處理好才是重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