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怒火燒不盡 力霸案 蘇揆下令徹查東森集團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4)日下午邀集相關首長開會,蘇揆指示,除將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限制出境外,還必須清查王令麟財務狀況,以及力霸集團與東森集團間的財務往來。

蘇揆下令徹查王令麟個人、東森集團與力霸集團財務往來,用意在回應外界對於東森、力霸財務何以能切割的質疑。

蘇揆對於力霸與嘉食化聲請重整的訊息,居然延遲四天才揭露,王又曾夫婦還在聲請重整隔天出境,並在大陸大搖大擺住總統套房,感到很火大。他說,這讓台灣人民深惡痛絕、在社會觀感上完全不能接受,希望北京當局能夠遣返兩人。

為處理力霸案後續,行政院前天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昨天下午再度邀集副院長蔡英文、政務委員林錫耀、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施俊吉、財政部長何志欽、政務委員暨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內政部長李逸洋、法務部長施茂林、經濟部次長施顏祥等首長開會研商。

據了解,昨天開會重點鎖定王令麟、東森與力霸往來。蘇揆說,針對外界的疑點,都有必要徹底調查清楚。

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昨天傍晚轉述蘇揆指示。他表示,王令麟有為力霸幾家公司背書保證,因應王令麟被限制出境,東森與力霸確實有相關問題要釐清,還有他個人的財務狀況,這些都要攤在陽光下檢視。

蘇揆並指示要以力霸風暴為戒,掌握改革契機,要求在一周內做到:對於問題企業財報不實須課以會計師責任;聲請重整部會間通報機制須健全,防杜可能弊端;檢視金融檢查是否徹底、是否確實反映銀行實際狀況;做好上市公司公司治理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