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選舉到 「泛綠合作」 游錫堃盼與台聯談談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見圖〉昨〈二十六〉天出席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就職典禮時表示,希望與黃昆輝見面,討論泛綠如何贏得年底立委選舉。代表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出席的副主席吳伯雄則說,佩服黃昆輝接主席,國民黨上個月才註銷他的黨籍,對他依依不捨。

台聯上午舉辦新任黨主席就職宣誓典禮暨第六屆第五會期立院黨團幹部交接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因行程緊湊,趕在典禮前到場致意後就離開。

蘇揆到場向黃昆輝表示恭喜,黃昆輝說,過去他擔任教育廳長時,蘇揆是省議員,兩人都是老朋友了;一旁的台聯立委廖本煙說,「你們兩個是冤家路窄」,蘇揆則說,「你亂用成語,頭腦不太清楚,我們是源遠流長」。

前總統李登輝、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黃昭堂、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法務部長施茂林、農委會主委蘇嘉全等部會首長都應邀觀禮。

游錫堃肯定台聯對穩定政局、振興經濟等的努力,他說,民進黨與台聯目標一致,但政策主張有所不同,相信台聯在黃昆輝的領導下,未來兩黨溝通會更順暢。

游錫堃說,國親已簽署合作協議,年底單一選區立委選舉對民進黨與台聯不利,有機會他要拜訪黃昆輝,討論泛綠如何贏得年底選舉。2007/01/26

新任台聯主席黃昆輝 考慮改黨名面對國人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新任主席黃昆輝昨〈二十六〉天就職,強調上任後他的第一個任務要進行黨的改造,甚至也考慮更改黨名,以全新面貌、更清晰的價值,面對國人。

台聯十九日舉行臨時中執會通過由群策會秘書長黃昆輝出任第三屆黨主席,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國賓飯店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追認,十時舉辦就職宣誓典禮,同時進行第六屆第五會期立院黨團幹部交接典禮,由黨籍立委曾燦燈接下黨團總召集人職務。

前總統李登輝、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蔡英文、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黃昭堂、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法務部長施茂林、農委會主委蘇嘉全等相關部會首長都應邀出席。

黃昆輝發表「承擔、超越、屬於全民的新台聯」就職演說,他說,近幾年來,大家看到台灣的現象,無論在政治、經濟、社會公義方面的發展,都讓人憂心,政黨惡鬥、國會亂象持續上演,把社會民生、人民福祉棄置不顧,導致法案積壓、政務空轉,前幾天立法院的鬧劇,就是最好證明。

黃昆輝說,人民期盼政治革新,看不到具體成果,反倒一向引以為傲的民主進程,在過去幾年嚴重受挫,二00五年修憲案,大大提高修憲門檻,以致修憲將成為不可能的任務,選舉制度的改變,出現「票票不等值」等民主倒退情形。

黃昆輝表示,經濟方面,因為政府政策偏差,向中國傾斜,造成產業空洞、失業率攀升、國民實質薪資持續下降、貧富差距擴大、中產階級萎縮。政局的動亂與經濟的衰退更種下社會不安的因子。

黃昆輝指出,台灣政治生態也如同「M型」一般,被兩大黨、兩個極端主義所盤據,佔盡所有的資源,卻忽視民間疾苦,只為爭權奪利,忙於政治惡鬥,無心照顧民眾的生活福祉。

黃昆輝表示,因為看到台灣政局困境要有所突破,民眾必需有人為其發聲,所以他下定決心要承擔帶領台聯的重大責任。2007/0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