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春節疏運 立委李昆澤力邀官員南下加強宣導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交通部為因應過年連續假日的返鄉與觀光遊憩的鉅量人、車潮,完成了「春節疏運計畫」,希望透過計畫的順利實施,讓全國用路人都能順利平安的返鄉與旅遊,然而以往春節疏運資訊的發佈都是以北部觀點為主,南部鄉親接收相關資訊的管道一向較為缺乏,不知從南部出發有何便利措施與規定,造成南部鄉親過年期間不敢輕言外出,就怕老是遇到塞車、人擠人,對此立法委員李昆澤〈見圖〉特於昨(十五)日力邀交通部官員南下加強宣導春節疏運計畫,希望以南部的觀點,提供南部鄉親疏運資訊,讓南部用路人也能配合交通部的規劃,才能使今年的疏運計畫順利實施,達到最佳疏運效果。

李昆澤強調,春節疏運雖分陸、空等不同交通疏運方式,然而最大宗的就是國道的疏運問題,李昆澤長期致力於要求國道拓寬工程的加速完成,以因應重要連續節日的車潮,如之前九如至鼎金系統南北各五車道的拓寬工程得已趕在中秋節連續假期前完工,也是李昆澤大力爭取而來,連警廣名主持人岳玲小姐都說「施工單位提前通車令人意外,以後主持節目應該可以輕鬆點了。」現農曆春節鉅量返鄉車潮將湧現,經李昆澤向交通部大力關切之下,中山高鼎金系統以北至嘉義大林已提前完工,且員林至大林路段也將依照李昆澤的要求採權宜措施,劃設三車道以利用路人使用,得以有效稍解春節返鄉車流。

李昆澤說,今年國道疏運口號是「往來台中走國一,南北長途走國三」,而除了國道疏運計畫以外,與會的交通部相關單位也有許多寶貴資訊要提供給南部民眾,以高鐵來說,北上列車得以在台北站下車且預售來回票;觀光局規劃的「台灣觀光巴士」路線也相當便利、安全;國內航空方面,北高航線增加22架次,提供3464座;台鐵方面,加開553列次,運能較平日增加44.2%,單日最高運量可達57萬人;全省道路通阻方面也有語音查詢信箱(02-23113456)。

李昆澤認為,交通部過去春節疏運資訊宣導不足,疏運計畫未能深入人心,常造成用路人各自為政,塞車頻傳。

李昆澤指出,春節疏運計畫不是完成放在網路上就好,重點在於加強宣導,讓全台民眾都心裡有數、有默契,才能有效配合疏運計畫,疏運計畫才能順利實施,達到最佳疏運效果,在外遊子也可平安返鄉,南部鄉親也能邁開大步,進行全台遊覽。2007/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