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副總統呂秀蓮偕同陳總統參訪視察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呂秀蓮副總統 (三)日偕同陳水扁總統返桃園,除了前往寺廟祈福外,下午二點在桃園縣長朱立倫等人陪同,參訪視察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朱立倫縣長指出,南崁都市計畫藝文園區在取得全國唯一興建用地與評選第一名後,中央卻將流行文化產業中心選址落於北高兩市,但桃園該園區開發計畫將朝國際標規劃,不但可吸引國內外大型投資廠商進駐、提供縣民活動空間之外,對於國內的藝文或流行音樂的發展將開啟另一個新的園地,此開發案不容再等待下去。

陳水扁總統與副總統呂秀蓮(三)日聯袂視察桃園地方建設,兩人登上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附近一棟二十層高樓,俯瞰桃園市時,針對桃園縣政府希望中央能補助經費興建藝文特區的計畫,陳總統未有任何具體承諾,但表示一切交由相關單位研究。

位於桃園市中正特區、佔地十五公頃的土地,多年來被地方人士視為未來最有潛力與發展價值的區域。桃園縣政府計畫將這塊方正的土地做為藝文園區使用。縣府向總統簡報中指出,桃園縣從今年一月底起,已經開始進行園區綠美化工程,縣府日前向中央申請補助「多功能藝文園區」的經費,但中央卻補助北高兩市;朱立倫縣長希望陳總統能協助推動這項計畫。

朱立倫縣長指出,桃園縣無論是捷運路網、機場建設及都市計畫整合等,除縣府自行努力外,中央也扮演極關鍵性角色,其中南崁都市計畫藝文園區在桃園縣算是一項極重要的計劃。南崁都市計畫藝文園區在三十多年前就已開始計劃徵收,期間歷經多次抗爭,如今全區包括兩塊商業區及藝文園區超過十五公頃土地,因周邊快速開發,當「多功能藝文園區」開始標售時,就以每坪高達65萬元高價標售,附近地區甚至高達每坪一百萬元的天價。
 
南崁都市計畫藝文園區土地有五點一六公頃,規劃採取國際標BOT的方式興建一座包括流行音樂中心、飯店和商場,在中央補助遲遲無法定案的狀況下,縣府決定先行斥資六千萬元興建第一期的流行音樂的中央廣場及周邊綠美化公園預計今年八月完工,其中,音樂廣場完工後將可成為全桃園縣最大的廣場與綠地所在,同時也成為全縣新的中心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