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行銷高雄 李昆澤爭取加強對日宣傳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立法委員李昆澤昨(二十二)日針對台灣南部的國際觀光宣傳不足,南部觀光客不到兩成,且2009世界運動會將屆,世界各國卻對主辦城市高雄市感到陌生,質詢交通部觀光局。

李昆澤表示,他爭取國際觀光宣傳經費納入南部元素,也要求F4拍攝的觀光宣傳偶像劇要加入高雄市景點,加上2009世界運動會在高雄市舉行,觀光局的國際宣傳工作必須加碼、加速進行,並確立以日本觀光客為大宗的策略,確保台灣旅遊品質。

觀光局長賴瑟珍答覆,在李委員的堅持之下,F4目前拍攝的偶像劇宣傳海報與30秒的廣告片都有出現高雄市的景點,並且在加強對日宣傳方面,4月初也邀請了日本第一線的觀光從業人員到高雄市參訪,最後也會在9億多的國際觀光宣傳推廣經費中,加入2009世運會的主題。

李昆澤說,政府對中南部觀光資源的開發有待努力,而且努力空間非常大。針對國外觀光客的調查顯示,79%都在台北市觀光消費,到中南部不到兩成,中南部明明有很特別的觀光景點、特殊的風俗民情,實在相當可惜。

李昆澤強調,觀光局的套裝旅遊線與國際觀光宣傳必須針對南部元素加強宣導,林陵三、郭瑤琪與蔡堆等部長都很重視此方向。觀光局賴局長表示,整個公務加基金約有9億多放在國際觀光宣傳推廣工作上,觀光局過去就針對南部住房率不高的問題,提出贈送水果等的措施。

李昆澤進一步分析,基於國家安全與尊嚴的前提,可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但是日本佔300萬來台觀光客的3分之1,近1百多萬,大陸客即使全面開放一天也不過1千人,一年也只有36萬人,目前高消費的二、三類大陸人士一天只有40塊美金的團費,為了保障國內旅遊品質,一定要朝向百元美金的目標邁進,且台灣的觀光行銷策略仍要以日本為主,不能被大陸團打壞品質。

賴局長說,去年也配合高雄市政府和高鐵通車在11、12月推出促銷方案,只要旅行社安排到高雄市就贈送一日遊,所以去年11、12月高雄住房率大為提升,現針對對日本市場,特邀請300位頂尖日本旅行從業人員來台,第一批約40位也將於4月5日抵達高雄參訪。

李昆澤指出,目前300萬觀光客僅13%在高雄消費,小港機場進出僅1成,無論觀光局如何去推廣與宣傳,他希望南部觀光客年底能達到3成5。李昆澤呼籲,2009世運會在高雄舉辦.但在之前就要先完成城市行銷,讓世界知道高雄這個城市,他認為,人家北京找張藝謀拍廣告,我們也有李安、蔡明亮等國際大導,相關宣傳必須趕緊加碼、加速進行,讓世運會連帶的觀光效益達到最高。

李昆澤也建議觀光局可以增加自助旅行手冊的資訊,打造友善環境讓國際觀光客自行來中南部旅遊,不能老是依賴、等待第一類大陸人士來台,因為來了都集中在北部,即便要求大陸團都要排環島行程也是南北皆遊,無法有效增加南部觀光客的全國比例。

李昆澤最後要求賴局長,指出觀光局現在要推動的資源與條件比以前的局長好太多,特別是在高鐵通車後,.希望藉由高鐵通車、國際宣傳、套裝旅遊路線由13條再加入高雄港旅遊線與補助跨港觀光纜車計畫等,將台北市2100萬人次進出而高雄只有7百多萬人次的3倍差距逐漸縮小,拉近,做出具體成效。2007/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