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農委會主辦 十大經典農漁村選拔頒獎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行政院農委會舉辦的「經典系列選拔」首部曲-「十大經典農漁村選拔」活動,在全國農漁村熱烈參與下順利完成選拔工作,並於昨〈二十二〉日下午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頒獎典禮。

典禮仿照奧斯卡模式,除邀請入圍的20個農漁村邁向經典大道外,頒獎典禮將邀請多名神秘嘉賓擔任頒獎人,同時有各農漁村工作坊在現場設攤展示特色農產、地方手工藝精品等,表現地方熱情,精彩可期。

農委會為了開創農業新契機,並強化國際競爭力,積極推行「新農業運動」,期藉由此一運動激起農漁民的投入及爭取廣大民眾的鼓勵支持,因此舉辦「經典系列選拔」活動,以鼓舞農漁民熱烈參與,獲得國人的熱情迴響。

「十大經典農漁村選拔」是這一系列選拔活動的首部曲,於95年9月7日展開,在選拔過程中,各個農漁村無不卯足了勁,展現經典,呈現魅力,在經過初選、複選及決選等階段後,公平、公開、公正的評選出十大經典農漁村。

農委會指出,為營造頒獎典禮的高潮,得獎農漁村將於頒獎典禮時當場揭曉,而得獎之農漁村將獲獎金新台幣20萬元、得獎證書及由著名石雕藝術家王秀杞老師設計之經典獎座,且優先獲得營造農村新風貌獎助經費或農村發展多元化活動補助經費,以及協助媒體宣傳行銷,並舉辦觀摩交流與出版專書。

此外,農委會將對本次撰拔獲選之10個經典農漁村的景點進行形塑,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結合農村新風貌與當地經典特色,將台灣農漁村魅力及活力行銷至全世界,藉此開創新契機,讓台灣農業真正亮起來。2007/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