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宴無好宴 新聞局長鄭文燦去職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因推銷自由時報承接台視股權,宴請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局長鄭文燦,3日終於辭職獲准。行政院長蘇貞昌證實,行政院認為鄭文燦的行為雖沒有干預日方持有的台視股份釋出,但是時機不妥,基於全盤情況考量,因此"勉強接受"鄭文燦的請辭。

 蘇貞昌表示,他今天看過了由副院長蔡英文提出的調查報告,其中認為鄭文燦的"邀宴富士"在時間上確有不當,雖然鄭文燦並沒有干預日方的釋股,也沒有干預公股的釋出,最後日方的台視股權還是移轉給賴國洲,而非自由時報,儘管如此,但基於全盤情況的考量,還是勉強接受鄭文燦辭職,並對鄭文燦一年多來的辛苦努力給予肯定。


 至於新聞局長接任人選,蘇貞昌表示還沒有決定,職務先由副局長易榮宗代理,另經濟部長陳瑞隆因為只是應邀出席,雖然不妥但沒有要懲處。

 行政院"行政院處理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股權轉讓審議小組"召集人蔡英文也提出二點附帶說明,她說,本案至今尚未發覺相關人員在與日方接觸時,有利用政策工具或其他行政作為對當事人施壓,或企圖影響當事人決定之不當情事;且在餐敘後雙方未再有任何聯絡。依台視公司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請日本股東股份轉讓之文件顯示,富士電視將持有之股權移轉給賴國洲的亞哲投資有限公司,顯未受鄭文燦邀宴之影響。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