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李登輝一句話 蘇貞昌走人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請辭行政院長獲准的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上午在行政院發表談話,為總預算延宕至今負起政治責任下台。

 蘇貞昌表示,這次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過程雖不完美,但在黨員投票結果揭曉的第一時間,他立刻宣布退讓;民進黨也在24小時內,展現團結,讓支持者寬心,得到各界的讚譽。

 他說,一週來仍積極處理政務,也進一步思考,總統在任期的最後一年,因應情勢變化,一定需要展布新局,他願意主動配合,更進一步放空自己,並已於日前向陳總統報告,獲得首肯。他雖然放下職務,但沒有放下台灣,願深自反省,更深入基層,走遍國內外,傾聽各界的聲音,向人民請益,充實自我,俾進一步為國家、人民、黨及候選人,善盡心力。

 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隨後表示,她與院長蘇貞昌共事以來,共同的最深刻的印象,是蘇有硬漢氣慨、又有令人感懷的領導風格。近來,蘇參與初選,又須以行政職責為念,倍極辛苦,她們都感受到了。相信與蘇院長相處的這段時間,是她們大家在從政生涯中最珍惜的一段。

 一般觀察,蘇貞昌內閣總辭主要導火線應該是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10日在立法院前,探視為總預算靜坐的台聯群眾時痛批,不曉得立法委員在做甚麼,也批評現在的當權者不顧總預算,只關心"誰是總統提名人ˋ看下一任的總統會不會聰明點、能幹點",終於引發蘇貞昌辭職的決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