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天梯車禍 縣府封投54線鄉道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有關太極峽谷天梯風景區發生4死5傷重大車禍意外,昨(21)日縣議會開議後,出席議員及縣府官員皆起立為車禍死難者默哀。康誌合、黃秀女、陳錦倫、林永鴻、賴燕雪、許阿甘、廖志城等議員,就天梯車禍處理情形向李縣長提出質詢,吳棋祥議長也說,投五十四線發生兩次重大車禍,責任有行政的有法律的,法律的責任由專家鑑定,行政責任則是決心的宣示,李縣長和縣政府起碼該承擔行政責任展現決心,決心做好交通建設和管理,避免再有類似意外重演。

李縣長答覆表示車禍後即刻到現場了解,並到醫院探視傷者,也已發放慰問金,同時,立即指示封閉投54線道路,除農用車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李縣長答覆時表示:發生意外的投54線鄉道,本是供農民使用的產業道路,自三月間發生翻車意外後,縣府警察局即配合中央監理單位加強違規車輛稽查,共取締54件。對於白牌車違法營運情形,車輛營運發照雖是中央監理單位權責,但縣府將積極溝通,期能輔導合法營運,避免違規白牌車載客情形。

此外,縣府觀光局表示:為改善天梯風景區的交通,縣府已投入750萬元經費,目前還向中央爭取1500萬元,施作太極峽谷風景區從停車場到天梯間的高架棧道及公廁工程,來維護遊客行的安全。縣府建設局也表示:另ㄧ條通往天梯的投49線及投49線之1道路,縣府已編列500萬元做沿線轉彎路口護欄,來加強遊客行車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