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謝長廷:台灣未來要走向軟性經濟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見圖 檔案照〉昨(三十一)日到嘉義中正大學進行「台灣維新ing」校園巡迴演講, 受到近500名學生熱烈歡迎。演講前,媒體問起馬王配破局一事,謝長廷表示,他是推動共生和解,希望看到每個合作都能成功,這次馬王無法合作,也不會幸災樂禍,都祝福也尊重他們的決定。

媒體提及黨內立委初選紛爭很多,之後要如何整合一事,謝長廷說,立委初選是零和的競爭,所以會非常激烈,現在發生一些糾紛,不管是指控或被指控的,民進黨都是有制度和申訴的管道,現在要開臨時中執會,希望能透過法令和機制去解決。

昨天的演講,謝長廷特別提到政治與經濟的問題,謝長廷認為臺灣的經濟方向應該是一個有尊嚴,有快樂,有未來的幸福經濟概念。謝長廷表示,我們應該對臺灣有信心,因為台灣是華人國家中政治最自由、社會最開放、文化最多元、創意最活潑的國家。有人說,臺灣「不要談民主、不要談政治、只要拼經濟」,要向新加坡多學習,但是新加坡的經濟雖然非常的自由,而且有效率,但是政治透明度確非常的低;我們臺灣的政治透明度與社會開放度跟美國一樣,都是世界上最前面的。

謝長廷說,目前臺灣已經走過高經濟成長的時代,我們也有經濟成長率到達9%的時代,所以我們也不用羨慕;目前大陸或越南擁有高經濟成長率,而臺灣的經濟發展是遇到了瓶頸,未來應該走向以服務、資訊、高科技等軟性的經濟。謝長廷強調另外一個重點,政治的安定與政府的效能,這就是他所提倡和解共生的目的。

演講中,謝長廷也提到,未來幾年是臺灣關鍵的時期,胡錦濤是目前亞洲最強的領袖之一,他已經成功整合中國內部以及韓國、日本等周邊國家。臺灣未來的總統要非常有韌性,也要很有感情,求和平而不會去挑釁,讓臺灣能夠完成自己的理念,但經濟不會退後,社會也能夠安定。2007/05/31

謝長廷:台灣要努力發展觀光產業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三十一)日上午出席「2007台灣觀光博覽會」,謝長廷在致詞時指出,觀光是最有主體性的投資,因為是投資在台灣也跑不掉,也拿不走,鼓勵政府挹注資源在觀光上。

面對記者詢問民進黨立委民調紛爭和召開臨時中執會的看法,謝長廷表示,他支持調查清楚,也支持召開中執會。 謝長廷表示,因為現在還有民調在進行,這樣子互相檢舉,經過新聞的報導之後,都會影響到民調結果,不管是謝欣霓是申訴者、黃劍輝是被申訴的人,像原告、被告一樣,他的立場都一貫,希望先調查清楚。

謝長廷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有制度的政黨,大家公平去競選,現在變成一個新聞,也會影響民調,暫緩進行也是有道理,也支持民進黨召開臨時中執會。

對於前總統李登輝想要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一事,謝長廷表示,不去多評論。謝長廷表示「李前總統的哥哥葬在這個地方,我們沒有辦法去想像他的心情,每一個人都不一樣。」

謝長廷昨日在台北市旅遊公會姚大光理事長、台北縣旅遊公會張玉霞理事長的邀請下出席「2007台灣觀光博覽會」,謝長廷在受訪時表示,擴大台灣觀光內需,是台灣相當重要的一個工作,內需若沒增加,各行各業就會比較蕭條。台北縣市旅行商業公會一起合辦這個博覽會,非常的不簡單,相當努力,歡迎大家多多來參觀。

謝長廷指出,在擔任行政院長時,他推動一縣市一旗艦計畫,希望發揮每一個縣市的旗艦特色,用「唯一」來變成「第一」,才能最本土性也才能最國際化。在觀光局的努力之下,日本觀光客突破100萬人次,國外觀光客也突破300萬人次,最近幾年逐步成長,但還不夠理想。

謝長廷說,在他在高雄市長內任為了推動觀光,動用預備金來做觀光護照,後來他市長能夠連任成功,觀光措施做得好是其中之一。 台灣觀光博覽會此次也要邀請了大陸的旅行業者,謝長廷也表示,希望大陸觀光第一類趕快開放,兩岸協商順利、趕快成功。2007/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