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明年台南縣台灣燈會展場改地點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獲得2008台灣燈會主辦權的台南縣政府,原本預定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內舉辦,但考量燈會期間湧入的車潮和人潮,可能造成園區廠商的困擾。縣長蘇煥智昨〈四〉天宣布將燈會改為在園區旁的南科特定區、以及規劃中的Solar City新市鎮兩處地點舉辦。

行政院核定台南縣主辦的2008年台灣燈會,預定於2008年二月二十一日至三月二日舉行;台南縣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原本取得共識,將主展場規劃在南科行政中心及迎曦湖,面積分別為十一公頃及二十公頃,前者為觀光局負責的主燈區,台南縣政府負責策辦在迎曦湖的副燈會。

蘇煥智表示,由於有南科園區廠商反應,擔憂屆時人、車造成交通壅塞,煙火也可能影響生產線運作等問題,經縣府團隊審慎研商後,決定更改燈會展場地點。

蘇煥智說,台南縣爭取主辦2008台灣燈會的原始規劃地點就是南科特定區L&M區、及Solar City新市鎮,但當初交通部擔心新市鎮開發案的工程無法準時完成,及展場地點空曠、投資金額大等問題,後來才形成在南科行政中心及迎曦湖舉辦的共識。

他表示,南科特定區L&M區及Solar City新市鎮開發案的進度都在掌握中,如期完成沒有問題,交通網路及疏導也都適宜,同時可以集中規劃燈會區,使參觀人潮集中,只要交通部確認後,就能著手進行燈會策辦相關作業。

蘇煥智並指出,為了配合2008年的節奏,燈會的主軸定位為「為台灣祈福和平燈會」;他說,這個主軸並非口號,而是有真正的行動,雖然歷年來台灣燈會以十二生肖為主燈,對於縣府規劃的燈會主軸,基本上交通部應該不會反對。2007/09/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