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總統南縣剪綵 民眾陳情被警架開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總統陳水扁〈檔案照〉昨〈十一〉天上午前往台南縣七股鄉,參加凱士士企業新廠落成啟用典禮,七股鄉鹽埕村居民組成的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成員十多人,聞訊前往附近拉白布條,欲向總統陳情,但因被警方隔開,陳情民眾並沒有見到總統。

陳總統主持剪綵儀式時表示,主要生產電纜線包材的凱士士企業,擁有全亞洲第一、全世界第三大的規模,但多年來堅持根留台灣的精神,不但不到中國設廠,還在根據地七股設置新廠房,提供年輕人就業機會,堪為國內企業的典範。

總統指出,他在年輕時曾擔任過凱士士的法律顧問,之後不管是在台南縣長、以及台北市長連任等選戰中失敗,但一路走來都得到董事長邱俊雄的支持,與凱士士企業有相當深厚的情誼。

但就在總統抵達之前,由七股鄉鹽埕村居民組成的「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十多名成員,在會長洪嘉模帶領下,陪同家中出現三名智能障礙兒童的民眾張黃阿冊,在路邊拉起白布條,並下跪欲向總統陳情,但遭到警方隔開,並未與總統近距離接觸。

洪嘉模表示,中央氣象局在鹽埕村中設置的氣象雷達,其發射的電磁波明顯威脅村民健康,自救會要求政府將雷達站遷走,卻一直沒有善意回應,他希望總統既然有空為有錢人新蓋的廠房剪綵,也應該抽空關心一下窮苦人家面臨的問題。2007/11/11

總統:南科大道命名 重視族群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總統陳水扁昨〈十一〉天上午前往台南縣主持南科特定區主要道路之一的「直加弄大道」通車典禮,總統表示,直加弄大道的啟用能加速南科園區及周邊鄉鎮的發展,縣府更以早期平埔族名稱加以命名,重視族群及台灣在地歷史的精神,也值得學習。

陳總統盛讚台南縣政府開發南科特定區都市計劃,支援南科園區的生活機能,並委託奇美集團所屬的聯奇開發公司,開發面積兩百四十四公頃的樹谷園區。他說,樹谷園區開發完成後將可提供新台幣三千億元的年產值,創造兩萬個就業機會,對台南縣的發展會有很大貢獻。

總統指出,縣府開發的直加弄大道、目加溜灣大道及西拉雅東路,可加速南科特定區及南科園區周邊鄉鎮的發展,增加民間投資意願,也使南科園區廠商物資流通更為便利。

總統說,縣府以荷蘭時期居住於安定鄉的平埔族居民名稱「直加弄」來命名,恢復古地名是平埔族正名最好的宣誓,這種重視族群、重視台灣在地歷史的精神,除了使人感動之外,也值得國人學習。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直加弄大道啟用後,使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的北大門能夠直通國道一號安定交流道,且能加速南科周邊的樹谷園區及南科特定區開發進度,帶動整個周邊區域的發展。

他說,台南縣政府動用平均地權基金約新台幣六十六億元,預計興建目加溜灣大道、直加弄大道及西拉雅東路等三條南科園區周邊主要道路,並設置五個滯洪池,目加溜灣大道和直加弄大道已先後通車,很快就能看見成果。2007/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