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謝長廷:誠信 說到做到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昨(八)日大年初二,一連走訪多間廟宇參拜祈福,並且發放賀歲紅包。他表示,上香拜拜就是相信神的所在,對於神明要抱持尊重和虔誠的心,他強調,誠信就是每一句話都對天地的立誓,有心才說,而且要說了就要做。

昨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一早謝長廷來到台北縣土城市承天寺上香,記者問到謝長廷女兒謝維芬是不是有要回娘家呢?謝長廷表示,女兒有傳簡訊給他,體諒他,所以今天是太太游芳枝陪女兒,女兒要他在寒冷的天氣裡多保重身體。謝長廷也提到,謝維芬帶雙胞胎孫子,一個睡白天,一個睡晚上,自己也很累,雖然女兒很掛念,但是就是有承擔更大的期待和責任。謝長廷也祝福全天下的人能圓滿團聚。

對於中國國民黨在過年期間仍播放負面廣告,謝長廷表示,雖然電視廣告還在罵、還在批評,那都沒有關係。他強調,「我們講了就是誠信嘛,過年期間不出惡言不批評,我們就要說到就做到,自己先做到。」謝長廷表示,再忍耐三天,雖然講忍耐也表示修養不夠,但就是自然。

發言人趙天麟也表示,心口合一、言行一致,才是誠信,雙方本來過年期間說好話做好事,這也是國人所期待的,但是中國國民黨卻買下比平常還大量的時段,甚至在體育、綜藝、電影台播放負面的攻擊廣告,讓他感到非常地遺憾。

對於馬英九過年行程到三重蘆洲綠營票倉,是否代表著搶票意味濃厚?謝長廷表示,一切抱持祝福,他覺得過年期間到廟拜拜祈福,祈求天佑台灣,就不去思考拔樁,因為這些又複雜了,思考就往政治了,盡量往共生和解、和平包容這個方向,至少一年有一兩天這樣。

隨後,謝長廷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長福巖參香,他表示,在去年正月初六有來參拜,那時候就許願明年正月還要再來,所以今年他特別再來到祖師廟參拜,他並且表示,明年正月還要再來,而且要以總統身份的來。

下午謝長廷來到桃園市景福宮和中壢市慈惠堂在神明的面前,謝長廷表示,他選舉不會買票,他的政黨也不會買票,而他是要服公職的人,不能求財,所以希望財神將財運迴向給大家,祝福大家發財、天佑台灣。他並表示,當選總統之後會推動台灣政局的穩定、經濟的發展、以及族群的共生和和解。2008/02/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