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逆轉勝 Yes We Can !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百萬人擊掌逆轉勝」活動〈十六〉天下午登場,位於國父紀念館的主場擠滿熱情民眾,「長昌凍蒜」、「總統好」聲不絕於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說,三月二十二日一定可以聽到最好聽的「總統好」,而且是「謝總統」。他與民眾在三時十四分反轉帽子,高喊「台灣長昌一定贏」。

選前最後一個星期天,謝營沿用2004年牽手護台灣模式,在全台各地同步辦「挺台灣.救民主.百萬擊掌逆轉勝」三一六活動,號召百萬人上街,全力炒熱選情。

位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主場活動擠滿熱情支持民眾,大家各自發揮創意,有人戴上紙做的「反對承認中國學歷」學士帽,揮舞「逆轉勝」旗幟,也有人臉上、手臂上貼著「逆轉勝Yes We Can」浮水印貼紙,支持者忘情高喊「逆轉勝」。

謝長廷身穿印有「逆轉勝」的T恤,下午二時四十分在大批支持者簇擁下抵達會場,現場「凍蒜」、「台灣加油」聲音響徹雲霄,掀起活動高潮。

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多位前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王世堅、徐國勇、高建智,與民進黨籍市議員吳思瑤、田欣等人以及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夫婦都到場力挺。

謝長廷上台致詞時,才剛說到「今天早上六點,到太麻里迎接曙光」,台下支持者就情緒沸騰,高喊「總統好」;謝長廷接著說,三月二十二日之後,一定可以聽到最好聽的「總統好」,而且是「謝總統」。

他說,總統不是一個權力,而是為人民、土地做事,他做總統一定會以台灣利益優先,一定要保護台灣安全與尊嚴,保護全民利益。

謝長廷表示,他要保護台灣,就像剛才的行動劇「一中市場馬」,沒有經過同意進來台灣,一定要抵抗並趕出去。  

國民進黨昨天的遊行活動也有帽子反戴、擊掌,謝長廷批評,逆風行腳團走完一個月,走到都昏倒,擊掌逆轉反戴是很多年輕人的創意,他不會計較這個創意,但希望國民黨使用創意要說聲「謝謝」。他承諾要保護年輕人創意,要用國家資源給更多年輕人發揮創意。

謝長廷提出多項青年政見包括未來高中職免學費、採募兵制">募兵制、一六八青年住屋政策、幸福經濟要去除四大痛苦等,強調反對開放陸資來台炒樓,要讓所有年輕人有買得起房屋的幸福感,要給年輕人夢,追求幸福的權利。

他強調,如果引進一中市場,年輕人生活更困難,升學壓力緊張,找工作更困難,一定要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他反對一中市場、反對一黨獨大,呼籲國民黨要考慮年輕人生活與飯碗,一定要放棄一中市場主張,若國民黨珍惜民主成果核心價值,要給本土聲音一個空間。

謝長廷也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曾說台灣前途應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這是什麼意思?若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西藏今天的下場就是未來的台灣,一定要阻止國民黨荒謬的主張。

他表示,民進黨立委選輸,沒有黨產,但有決心與意志,大家要團結阻止一中市場,阻止一黨獨霸,拜託大家和他一起拉票,要站起來、走出去,直到三二二勝利為止。

謝長廷致詞結束後,與所有民眾一同倒數,在三時十四分反轉帽子,高喊「台灣長昌一定贏」,現場響起「逆轉勝」歌曲,謝長廷也與在台上的蔡英文、宗才宜、陳明通、FREDDY等人擊掌,氣氛熱烈。

隨後謝長廷從國父紀念館走到仁愛路、光復南路口,一路和民眾擊掌後,上吉普車至長昌台北縣競選總部與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會合。2008/03/16

迎接陽光 謝長廷:316是累積力量的時候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昨(十六)日一早到台東太麻里「迎接台灣天光」,也為「316挺台灣救民主 百萬擊掌逆轉勝」的活動揭開序幕,謝長廷與夫人游芳枝在「天光」這首歌的伴隨下,和上千名支持者一起在清晨六點四分迎接這一道象徵勝利的曙光,他也呼籲百萬人民站出來,把力量凝聚起來。

謝長廷致詞時提到,就像天光這首歌的歌詞一樣,「忍受悲傷的心情、尋找希望的光線」,312立委選舉民進黨輸到讓很多人覺得失去希望,但今天的曙光照亮台灣、照亮大家的心,讓每個人都重新亮起來,也讓悲傷退去,沒信心的人再度恢復信心。

謝長廷說,他提到在迎接曙光的同時,一定要讓台灣繼續向前走、持續進步,台灣維新是一種根本的蛻變,要不斷的改革、包容和反省,幸福經濟不只是經濟成長和GDP成長,更要注意到社會公益、分配公道、環境永續經營,同時幸福經濟要拒絕共同市場、一中市場,要保住台灣人的飯碗。

另外謝長廷也表示要建立新的社會,充滿人與人之間的信賴,社會溫暖處處,台灣要成為全世界華人社會中生活品質最高的國家,不但要政治民主、社會開放、文化多元、經濟繁榮更重要的是人與人有互信,社會福利有保障,同時每個人的尊嚴都受到國家法律保障,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未經本人同意不能夠私自侵入他人的住所或辦公室。沒有台灣人的同意任何國家都不可以侵略台灣。

謝長廷表示,他當選總統之後,將是新的政治局面,他要中止惡鬥,開啟和解共生、創造雙贏的政治,但是現在我們需要力量,因為有愛沒有力量會是失望惆悵的,我們須要有力量才能夠保護我們的愛,而316就是要累積我們力量的時候,希望全台灣的人民跟我們一起把力量凝聚起來。2008/0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