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總統好!百萬人擊掌 謝長廷掀高潮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百萬人擊掌逆轉勝」活動昨〈十六〉天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在象徵三一四「反分裂法」的三時十四分和全場民眾一起反戴帽、擊掌、豎起大姆指,高喊「台灣長昌一定贏」,現場民眾相互擊掌,氣氛達到最高潮。

選前超級星期天,北市天候良好,綠營在全台舉辦「316挺台灣救民主百萬擊掌逆轉勝」活動,台北市集合點國父紀念館聚集大批人潮,貨櫃舞台前豎起「要制衡,反一黨獨大」、「要入聯,反中國霸權」、「顧飯碗,反一中市場」大型看板,旁邊有一隻黑色大型木馬,取名「一中市場馬」,諷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兩岸共同市場是一中市場,將危害台灣人民生活與健康。

國父紀念館前廣場與周邊的仁愛路、光復南路、逸仙路上都是滿滿人潮,多數民眾身穿黑底黃字「逆轉勝」T恤,頭戴「逆轉勝」帽子,也有人發揮創意戴著用紙做成的「反對承認中國學歷」黑色學士帽,現場「一中市場等於賣台」、「US支持謝長廷」、「挺一號保台灣」、「選二號賣台灣」等旗幟飛揚,還有民眾帶著狗狗來參加,狗狗還逗趣的與主人擊掌,相當有趣。

李登輝學校校友會、台灣教授學會、學甲鎮謝長廷後援會、長昌海外後援會等多個團體到場助陣。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多位前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王世堅、徐國勇、高建智,與民進黨籍市議員吳思瑤、田欣等人以及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夫婦都到場力挺。

下午二時三十分「擊掌逆轉勝」活動開始,閃靈樂團主唱FERDDY高聲呼籲,台灣民主走到九局下半,322所有人民站出來站上打擊位置,「一定逆轉勝」。

在FREDDY演唱「逆轉勝」歌曲中,謝長廷偕同夫人游芳枝身穿黑底黃字「逆轉勝」T恤,圍著紫色領巾,在群眾高呼「總統好」、「長昌凍蒜」聲下,於二時四十分抵達現場。

謝長廷與游芳枝站上舞台,豎起大姆指,民眾情緒HIGH到最高點,緊接著登場的是「一中市場馬」行動劇,馬腹跑出相當多「毒水餃」、「劣質油」,諷刺馬英九的兩岸共同市場,導致中國黑心商品來台,危害台灣人民生活安全與健康。

謝長廷致詞時強調,若他當選總統,會為人民、土地做事,一定會以台灣利益為最高利益,保護台灣安全與尊嚴,保護大家利益;三月二十二日一定可以聽到最好聽的「總統好」,而且是「謝總統」。 

演說結束,謝長廷在象徵三一四「反分裂法」的三時十四分時,和全場民眾一起反戴帽、擊掌、豎起大姆指,宣示「擊掌逆轉勝」活動開跑,氣氛達到最高潮。

謝長廷在眾人簇擁下,走下貨櫃舞台,「逆轉勝」歌曲中,走向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出口,率眾在仁愛路段遊行,沿途民眾爭相向前和謝長廷一行人擊掌、高喊「當選」;人潮擠滿仁愛路段,不認識的民眾相互熱情擊掌,還開心跟維持秩序的警察說「辛苦了」。

另外,大型黑心商品、黑色木馬道具也在遊行隊伍中,成為眾人焦點,不少民眾對著木馬大喊「骯髒馬」、「ㄌㄠˋ塞馬」;由於木馬體積很大,經過紅綠燈時,工作人員還用大竹竿將行道樹的樹枝撐高,以免撞到木馬。

謝長廷等人在仁愛路和光復南路口上車,趕往下一個造勢活動;國父紀念館現場則有演唱活動,許多民眾留在現場聆聽。2008/0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