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胡志強爭取總統府遷到台中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最近媒體一直遶著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否出任總統府秘書長問題打轉,胡志強18日主動邀約媒體朋友在市府,就各界所關心的相關問題提出說明。

針對馬英九所拋出的總統府搬遷話題,胡志強今天主動出面爭取總統府遷到台中市,他表示,歡迎總統府遷到台中的水湳機場或成功嶺,更認為國會遷到中部,可以提高行政效率。他說,水湳機場的用地已在徵收,台中可以提供的地點很多,所以歡迎總統府遷到水湳或成功嶺。

他並認為,如果國會遷到中部,對國會議員較公平,搭乘高鐵只要一個小時,可以提高國會議員的出席率,行政效率也能夠提高。不過,胡志強強調,爭取總統府遷到台中,與他是否出任總統府秘書長無關。

另外,民進黨將改選黨主席,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決定參選,對此,胡志強也公開推崇,他說,蔡英文女士是位難得人才,不論是就民進黨目前處境,或是台灣民主的成熟發展,是民進黨轉型期間,可以考慮的黨主席人選,這股清新的力量,將可讓大家對反對黨刮目相看。2008/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