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女將出馬! 蔡英文 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跨派系勸進下,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昨天領表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她提出十二項政見,也表示除了將民進黨推向國際化外,必須重新思考對中國政權外交,建立新的中國論述;在不妨礙兩岸經貿交流下,取得「守護台灣主權」與「發展新中國論述」間的平衡。

蔡英文在完成參選登記後表示,這是一件很困難的挑戰,民進黨在經過八年執政以後,無可避免在黨的運作上有些形式主義、一些官僚化,她希望民進黨回到比較質樸的政黨本性,成為一個有效率的政黨。在不同政黨之間,可做理性競爭、政策攻防,甚至也可以進行政治合作。「並可包容族群、階級、不同意識型態間的不同意見、看法、想法。」

她下午登記參選時,有備而來,帶了一分「我的政見:台灣‧民主‧進步」的十二政見。
在本土論述的部分,蔡英文表示,重新定義台灣的本土論述,廣納融合各界對「台灣人」一詞的多重解釋;另外要「重新思考對中國政權外交,建立新的中國論述」。

她說,很多人覺得民進黨與國民黨的大陸政策不同,但卻忘了檢視兩者的政策背景差異。未來十到廿年,亞洲情勢會展現完全不同面貌,我們如何看亞洲與亞洲以外的世界,會影響我們定位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蔡英文主張將派系導向政見的思辨,是不同思考的組合,引導派系政治從尋求「關係」依賴,化成對經濟政治、外交定位、本土論述等具體路線的探討與思辨。

由於蔡英文形象清新,已經獲得民進黨青壯派的熱烈支持,預計將可順利擊敗蔡同榮與辜寬敏,坐上主席大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