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縣議會五位無黨籍議員要入國民黨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2008新總統即將就任前夕,桃園縣議會五位無黨籍的縣議員,在議長曾忠義的「勸進」下,將一起加入國民黨。為了接迎這五位長年深耕基層,以及總統大選期間,因為挺議長曾忠義、而全力為馬蕭助選的五位議員同仁,風光入黨,曾忠義議長建議桃園人的黨主席吳伯雄近日內,專程到桃園,親自主持五位議員入黨的典禮。

據了解,這五位即將結束無黨籍議員身份、加入國民黨陣營的議員分別是:桃園市議員李曉鐘、卓德樹、大園鄉議員王淳長、平鎮市議員劉邦鉉、楊梅鎮議員李家興。他們多次參選地方民代,皆以無黨籍之姿,投人選戰,在地方上皆有紮實的基層實力,而他們此際間加入國民黨,是否為未來政壇更上層樓,深受關注。

至於,五位議員為何結束多年無黨籍民代身份?不無與這次馬蕭總統大選力挺曾忠義議長、全力為馬蕭助選有關。該五位議員相當認同做人做事、實實在在的曾忠義議長,馬蕭投入總統大選期間,曾忠義議長擔任桃園縣競選總部總幹事職務,五位議員全力挺曾、並為馬蕭助選,因此,馬蕭在桃園縣贏得近32萬選票,與原各界預料約贏得對手20至25萬選票,超出甚多。

桃園縣議會此屆議員有58位,國民黨籍議員原有32位、民進黨籍議員14位、無黨籍議員12位;現今在5位無黨籍議員轉投藍軍陣營後,國民黨籍議員成為38位,無黨籍議員只有7位,顯現出無黨籍已「無大局」的窘境!因此,其餘7位無黨籍議員,預料將是第二波「勸進」人選。2008/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