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外交掮客案 民進黨一片哀鴻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昨〈四〉天舉行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多位黨代表發言炮轟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建交款遭侵吞疑案,黨主席謝長廷宣示,支持司法徹底調查真相,絕不護短包庇,廉政委員會完整調查後,向社會大眾報告。

民主進步黨下午舉行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張俊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主席游錫堃、謝長廷與三位黨主席候選人辜寬敏、蔡英文、蔡同榮等人都與會。

外交部推動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建交款遭中間人侵吞疑案,引發黨代表熱烈討論。黨代表林瑞彥表示,總統大選後他很痛心,他現在是心痛,他都不敢穿民進黨背心,發生十億元金援弊案,這不是無德就是無能,為什麼都沒有人敢譴責,現在要大義滅親,才有機會脫胎換骨。

有黨代表說,會貪污的人才要改革,但每次碰到事情,卻都找黨代表來談改造,應該成立廉政公署,把貪污的人抓出來。也有一位年輕的黨代表暗批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說,巴紐建交款遭侵吞案涉及人民觀感,有時候微笑可以化解衝突,但不要老是「嘿嘿嘿」,這樣只會自找麻煩。

黨代表陳大鈞認為,巴紐案就像遇到金光黨一樣離譜,有阿婆被金光黨騙,大家都會罵金光黨,但總經理被騙,不是賠錢就能了事,從最高層的開始,難道都不會不好意思,如果民進黨沒有對外宣誓,未來情況只會更糟。

巴紐案引發黨代表熱烈討論,謝長廷表達「支持追查,絕不包庇」的立場,也感嘆,發生這種事會讓人覺得鼓動政黨輪替是對的。

他說,對於金援外交弊案,民進黨基於清廉立場的堅持,支持司法機關徹底調查真相,絕不包庇、護短,讓全案水落石出,給社會一個交代,廉政委員會也應主動進行完整調查。

對於爆發外交掮客案,蘇貞昌會後受訪表示,「很難看」;至於臨全會出席人數不足,他說,黨都已經這個樣子了,不能讓黨代表有奮起的意志與信念,相當可惜。2008/05/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