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新任秘書長王拓 柯建銘續任財務主委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21)日舉行第十二屆第七十三次中常會,蔡英文主席於會後記者會表示,會中討論很多黨的未來方向跟工作重點,包括強化黨處理實質議題的能力,希望整合執政經驗,善用退任政務官,並加上政策會的能量,讓黨有一個整合性的智庫,與黨團作整體性運作。

至於黨改革方面,蔡主席進一步說,預計在全代會之前提出具體改革方案,並會先向黨代表做簡報、溝通。關於明年選舉,蔡主席表示,基層希望提前就位,以便有比較長的準備時間,因此從現在就要開始思考,起手著墨明年的預備工作。

新任黨主席蔡英文於常會前致詞時也表示,相信在這次選舉之後,大家都已深刻檢討過去,也思考民進黨的未來,日後在所有中常委領導之下,民進黨一定可以再造,以符合台灣社會的期待。

同時,蔡主席宣佈新任秘書長由前文建會主委王拓接任,蔡主席說,王拓是美麗島世代的前輩,對黨積極參與,也擔任過黨職,對黨的業務相當嫻熟,黨內部對他都很尊敬,在各方面可以和主席產生互補。

蔡主席說,過去和王拓在兩岸政策上有很多的辯論及意見交換,即便過程中有很多不同的想法,但終究能坐下來討論。在過去一段時間,也曾仔細觀察這位前輩,發現他不改初衷,對民進黨仍舊懷抱強烈的理想與使命感,充份感受到他對民進黨的深厚情感,非常感念他願意屈就秘書長職務。

此外,蔡主席今日也宣布部分黨部人事,包括姚人多續任主席特助、高幸雪擔任秘書處主任。常會並通過柯建銘續任財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