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籍老兵追思會 陳菊愧疚「打拼不夠」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於520自焚明志的台籍老兵許昭榮追思告別音樂會,昨昨(七)日於鳳山基督長老教會舉行。談及許昭榮先生充滿磨難的人生路,高雄市長陳菊〈檔案照〉數度哽咽、拭淚,並向遺族一再地表達「很對不起」,愧疚「打拼不夠」、「用心不夠」;她同時也允諾,一定加速完成旗津「和平紀念公園」工程,並整理許昭榮前輩所留下的珍貴史料,讓許前輩努力一生的志業,得以留下足跡。

全國原國軍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理事長許昭榮告別式,昨天上午10時30分於鳳山基督長老教會以追思音樂會方式舉行,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等均到場參加。

陳市長表示,作為一位典型的台籍老兵,許昭榮先生經歷過太平洋戰爭與國共內戰,並被迫為日本與國民政府軍隊賣命,後來更因支持台灣獨立理念兩度入獄。解嚴前,因出國做生意,在海外聲援難友施明德被註銷護照,致淪為國際政治難民,到處流浪。人生所有沉重的磨難,他全一一經歷。

陳市長說,許昭榮先生自成立「全國原國軍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後,更是積極為台籍國軍與遺族爭取補償、建碑及平反,20餘年如一日。去年,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籍老兵建碑與歷史平反,所以在行政院長張俊雄的支持下,由內政部補助高雄市1400萬元,整建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景觀工程。無奈,由於公園催生波折不斷,許昭榮前輩遂於520政黨再輪替當天傍晚,以自焚的悲壯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陳市長除一再地向許昭榮先生的遺族說「很對不起」,愧疚「打拼不夠」、「用心不夠」,幾度哽咽、拭淚;她並強調,一定會盡力溝通,加速完成旗津「和平紀念公園」工程,並編列預算整理許前輩所留下的珍貴史料,同時進行台籍老兵與政治受難者的口述採訪及田野調查,讓許昭榮前輩努力一生的志業,可以留下最深刻的足跡。

陳市長同時也籲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協助還給台籍老兵及遺族應有的公道及地位。2008/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