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情抗議都無效 遠航哀鳴 「馬上倒!」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爆發財務危機,積欠1200位員工四個月薪水,員工怒火難消,四處陳情無繼,昨〈十〉日串聯北中南與外島共七百位員工走上街頭自救,上午先前往交通部陳情抗議〈見圖〉,下午轉往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希望政府幫幫他們,沒想到在總統府前,遠航員工怒吼「要見馬英九!」卻遭警方強力壓制,抗議人士與現場員警爆發衝突,多人掛彩受傷。

原本聯絡好出面聲援的國民兩黨立委,昨日都沒有露臉。據指出,遠航數位高階員工代表曾在數日前進入交通部與毛治國部長深談。結果似乎不歡而散。

七百名遠航員工,昨日在遠航產業工會理事長陳國樑率領下,十一時許聚集在交通部前陳情,來自桃園、高雄與台中的地勤人員也先後加入抗議行列,他們紛紛高喊要求工作權、要求毛部長出面等口號,並呼籲馬政府重視遠航員工權,但始終不得要領,現場有大批員警維護秩序;彼此僵持一小時之後,最後在航政司劉專門委員出面接受陳情書後才轉往總統府。

下午一時許,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這批員工採取靜坐方式,播放音樂,高呼口號,經過協調,最後推出航務處、機務處、空服處等十位代表進入總統府陳情。

下午3點多左右,遠航員工突然看到凱達格蘭大道附近,有一輛疑似高官的車輛經過,遠航員工於是高喊希望引起注意,衝突就此引發,與警方出現推擠叫罵的情況,多人掛彩受傷。在協商中,交通部常務次長張邱春到場安撫遠航員工情緒,表示會成立對口單位與遠航工會協商。

華航、國泰、漢翔等產業工會昨日都有派出代表在現場聲援同業。全國聯合工會、勞動聯盟等組織也派出數人參加。

在此之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周守訓、朱鳳芝與民進黨的王幸男對遠航遭遇,曾表示關心。

遠航人員憤憤不平的指出,航發會有錢照顧高鐵,無錢理它們,經過四個多月協商,政府罔顧高層掏空,對員工權益不理不睬,本月16日就要收回航權,公道何在?他們都是要養家的人,迫使他們只有走上街頭自力救濟。

抗議員工昨日也破口大罵馬政府無能,「我要馬上好,不要馬上倒!」揶揄毛治國,「你能治國嗎?」2008/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