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民進黨:預告九月的失業率恐將高達4.5%以上
(記者謝自宗綜合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日移師至嘉義縣舉行第十二屆第七十六次中常會,蔡英文主席表示,中常會陸續在各地方召開,是要親進群眾、了解人民心聲,也希望促進與基層群眾的相互了解。今日會中也由陳明文中常委就「故宮南院落腳嘉義」進行報告,強調故宮南院好比法國羅浮宮的朗思分館,將有助嘉義縣產業轉型,不應因政黨輪替而被犧牲。文宣部鄭文燦主任於會後表示,故宮南院已因預算審查延宕開館,黨團會做嘉義縣的後盾爭取預算,以能在2011年如期開館。

蔡英文主席指出,在民進黨時期,對於陸客來台、包機作業都有注意南部的需求,因為其觀光資源豐沛,絕不輸給北部,希望主管機關就南部狀況進行了解,包括觀光的安排以及包機進出的設計。

針對近日政府表現,蔡英文主席表示,一個月來政府在很多政策上操之過急,且殘留過去選舉時的政治策略思考。比如油價調整採取一次調足,對外稱說是要長痛不如短痛,這就是執政者的政治角度思考。蔡英文主席強調,主持國政應該要有責任,要以長遠利益做處理,像農漁業者是最弱勢、最脆弱的一環,要思考如何保護收入穩定,政府必須做整體性思考。

蔡英文並指出,國民黨為履行選舉時所作七月四日包機直航的承諾,倉促開放八個機場,且一天讓三千觀光客進來台灣,恐造成安全、防疫問題上的漏洞。

有關國民黨推動擴大內需,民進黨主張「全民退稅、弱勢補貼」,蔡英文主席說,物價在短期之內大幅上漲,民眾生活支出壓力增大,因此希望在近兩年政府都有稅徵超收的情況下,進行全民退稅,不讓中產階級的消費能力下降,並對於連繳稅都有問題的弱勢給予補貼,以相對國民黨政府所欲推行的擴大內需是要在長期才會有效果,能有即時性的協助。至於劉院長質疑民進黨時期為何不推動退稅,蔡英文主席表示,政策應該視當時經濟情勢而行,民進黨時期並沒有短期物價上漲的情況,她對於劉院長的說法不能接受。

謝長廷中常委也強調,馬英九在選舉期間對於擴大內需的預算來源說不清楚,而且還說不會舉債,但是現在已證明必須舉債,且馬英九在選前說他當選後股市會上兩萬點,現在也是呈現相反局面,馬英九應該對此道歉。謝長廷中常委強調,在通貨膨脹下,政府的稅收會增加,不退稅於民是沒有道理,且退稅可以緩和失業惡化,否則他預告九月的失業率恐將高達4.5%以上。

關於開放兩岸金融問題,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沒有反對兩岸金融往來,但是政府在與其他國家建立金融往來時,都必須建立好金融監理機制,因此政府在開放兩岸金融之際,必須跟中國好好就此合作。另也要留意金融流動問題,以降低金融性風險,避免捲入不穩定的金融風暴。

此外,民調中心陳俊麟主任也公布最新黨內民調指出,南部縣市對於馬英九總統的不滿意度都高達五成至六成之間,滿意度則只有三成多,而本黨執政縣市的滿意度都有六成以上滿意度,其中嘉義縣陳明文縣長的滿意度即高達76.6%,且不分黨派都是高度滿意。

陳俊麟主任指出,嘉義縣在各方面的施政表現中,觀光事業、社會福利、教育文化、治安上都有超過五成的滿意度,交通狀況改善更是有66.4%的滿意度。民眾對於嘉義縣的未來也有61.2%認為是有信心的,有68.7%的民眾認為嘉義縣是在進步的,並有75.1%民眾認為作為一個嘉義縣民是光榮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