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施政凌亂 蔡英文批政府不能苦民所苦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針對當前政經情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八〉天表示,政府未站在人民生活角度思考、錯把兩岸開放當萬靈丹、政府內部不協調是導致當前不安局勢的內在因素,人民需要的是「苦民所苦」的政府,非只會「反應成本」的政府。她呼籲執政黨,勿推卸責任,應體察民意,有過則改。

民進黨上午發布「蔡英文對當今財經局勢的呼籲」新聞稿表示,新政府上台後,股市跌幅遠較世界各主要股市更深,石油與原物料價格飛漲,帶動全面性物價上揚,引發通膨危機,人民消費能力下降,各行業面臨經營困境,甚至腸病毒疫情未能有效控制。整體而言,台灣人民正面臨嚴苛考驗,此刻,人民在期待一個有能力應變、有勇氣承擔的政府。

蔡英文認為,導致當前不安局勢,分為外在因素與內在因素兩部分。外在因素方面,因石油及原物料價格上漲是全球趨勢,台灣很難自外於國際局勢。內在因素則是政府沒有站在人民生活角度思考、錯把兩岸開放當萬靈丹、政府內部不協調。

蔡英文說,預告油價上漲引發囤積和騷亂、未能有效控制物價導致通膨壓力、擴大內需方案倉促且只嘉惠廠商等,政府施政的角度與人民生活脫節,政府應站在「解人民之苦」角度,思考政策設計,此刻人民需要的是一個「苦民所苦」的政府,而不是一個只會「反應成本」的政府。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不是反對兩岸持續交流或鬆綁,但政府用開放兩岸當萬靈丹是危險的思維,會讓人民期待過高而失望,且速度太快、配套不足,可能產生的後遺症不能不考量。

蔡英文強調,這一個月來,政府施政步調凌亂,政府機關間欠缺協調,代表的是更上層的領導能力問題,很難讓人相信政府有能力處理當前局面。

蔡英文呼籲民進黨同志站在國家發展立場為人民把關,全民一起透過民意論壇與公民社會,提供積極性建言,以補政府思慮之不足。她也呼籲執政黨,虛心為懷,不要固執、不要推卸責任,務必體察民意,有過則改,如有必要民進黨提供執政經驗,也願意全力配合。2008/06/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