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開源節流健全財務 擦亮招牌激發民眾向心力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黨的財務問題,民主進步黨文宣部鄭文燦主任今(30)日表示,民進黨最近兩年因選舉支出而導致財務虧損,蔡英文主席認為黨是延續的,她會秉持負責任的立場,進行檢討黨的開支,並儘速弭平超支部份,以健全黨的財務。

鄭文燦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沒有黨產的政黨,也不曾經營任何黨營事業,今年五月份蔡英文主席就任後,面對黨的財務壓力,目前已透過包括小額募款、募款餐會、以及提高黨公職募款責任額等三方式加以改善,讓黨部可以小本經營,用最精簡的人事,推動黨務工作。而小額、公共募款是向不特定人士募捐,在美國總統選舉也有類似做法,這可讓黨的財務建全,並激發支持者對民進黨的向心力。

鄭文燦指出,目前黨的節流計畫,預計節省20%以上的辦公室庶務經費,其中包括人事業務調整,將有二十名左右的黨工人事精簡,預定一年省下一千五百多萬人事費用,另辦公室目前租用三樓層,也預定規劃減租至兩樓層,一個月將省下五十萬,目的是希望減少黨的常態支出,讓民進黨成為小而美的政黨。

鄭文燦強調,更重要的是,民進黨要擦亮招牌,讓黨的理念予社會理解,但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民進黨不能夠沒有財務支持,真的需要大家的支持跟挹注,讓民進黨站起來,扮演反對黨的制衡角色,有效監督國民黨。

關於報載中評會拒簽選舉決算,鄭文燦表示,報導與事實略有不符,黨的決算審核單位是在中評會,而中評會上週已通過將2008年立委及總統選舉特別預算決算報告送交720舉行之全代會,中評會是站在決算審核的立場,要求中央黨部就立委廣告文宣支出的合理性、必要性進行深入檢討、了解,並沒有中評會不簽核狀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