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首航搶頭香 中台灣廈門訪問團 清泉崗機場起飛
﹝記者蘇詩鋒、蕭伯聰台中報導﹞兩岸週末包機4日上午九點鐘由華信航空從清泉崗機場飛出的「台中—廈門」首航班機,載著中部4縣市縣市長、議長民代等團員167人,展開為期4天的招商、參訪活動,見證兩岸歷史性的直航。

台中市長胡志強興奮地說,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具有三項重大意義:一是中中彰投四縣市代表的中台灣區塊,共同發展的機制成形;二是首航的開始,不僅代表陸客來台,也要吸引更多香港、澳門的觀光客來到中台灣;三是台中、廈門、香港逐漸形成的「華南經濟圈」浪潮,中台灣已經站在浪頭的頂端,一路領先!

胡志強說,原本他應該低調一點,少說話。但是今天首航包機成行,他要說感謝更感謝,努力再努力。他要感謝行政院長劉兆玄、內政部長廖了以的幫忙,由於法制不能打折,法律程序必須完備,所以大家差一點去不了,不過也因為他們幫忙,所以如今一切順利。尤其中部縣市團結有共識,堅定支持出訪,才能有今天的成果。他也感謝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的居中協調,促成台中與廈門直航。他說,有人批評縣市首長拼首航是「做秀」,但是大家去大陸就是去做秀,就是希望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灣提振經濟。

中部4縣市也把握此次直航大陸機會,希望透過兩岸直航交流帶動雙方觀光、經貿等產業的發展,4個縣市都帶了大批宣傳資料、農特產品到對岸進行推廣與宣傳,臺中縣就準備了臺中縣的梨、梨山茶、菇類等農特產品、糕餅以及旅遊景點宣導資料,準備向大陸民眾招手,希望大陸民眾到臺中縣觀光旅遊,欣賞美景、享用美食,吃好吃各式農特產品。

台中縣長黃仲生說,中部縣市長此行責任重大,一定全力以赴。這是臺中縣、中臺灣的驕傲與光榮,也證明中臺灣的重要,尤其臺中縣有高鐵、有臺中港、有清泉崗機場,未來兩岸直航交流頻繁,這些交通建設更顯重要,希望中央正視此問題,加速充實該些交通建設,以符合實際需求。
  
彰化縣長卓伯源則說,直航的波折因為有大家堅持理想,勇往直前,才獲致的結果。對胡市長所受的委屈表達慰問與敬意。他希望中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代表縣長李朝卿出訪,他說清泉崗一但客滿,南投日月潭一定有遊客。能夠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同感光榮。

交通部次長何煖軒也代表中央前來祝賀清泉崗首航,這次訪問團由台中縣黃仲生縣長、彰化縣卓伯源縣長、台中市胡志強市長、台中市議會張宏年議長、彰化縣議會白鴻森議長、南投縣陳志清副縣長、台中市陳天汶副議長等縣市府會首長率領,訪問團總共有團員191人,搭乘包機直航團員167人,經由金門轉赴廈門會合的團員19人,在廈門直接會合的團員5人。其中彰化縣39人,台中縣26人,南投縣15人,媒體23人,台中市議會20人,台中市工商企業21人,相關社團人士20人及其他貴賓。

兩岸週末包機啟動,清泉崗機場第一架起飛直航包機為臺灣中部4縣市訪問團搭乘的華信航空AE7225包機,所有團員在停機坪一一合影留念後,包機於9:20起飛,10:40底達廈門高崎機場。預計在廈門停留4天3夜,訪問團在4天訪問行程中,除參加經貿交流研討會外,也將參訪廈門市交通、觀光、文化、產業設施,以及會晤廈門地區重要經貿人士,預計7月7日搭乘包機返抵清泉崗機場。2008/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